“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初三的台州学生 快来免费接种麻风疫苗啦

2017-09-25 08:53:39 来源: 台州晚报 王晓峰 徐一文

  记者昨日从台州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为了让学生健康成长,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对初中三年级学生开展一次麻风疫苗强化免疫接种活动。

  麻疹和风疹都是呼吸道传染病,在冬春季节高发,以发热、出疹为主要症状,且都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它们有个共同特点,就是目前尚无特效药物治疗,但是可通过疫苗接种预防疾病发生。

  为什么是初三学生?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说,学校是麻疹和风疹传播的潜在高危地区,初三学生学业较重,一旦得麻疹或风疹需要隔离休息较长时间,影响学习进度,而接种麻风疫苗是最经济最有效的预防措施。自2011年起,浙江省卫生厅、教育厅便发文,将初三学生麻风联合疫苗接种工作纳入省级常规加强免疫程序。

  据了解,此次活动,台州市所有初中三年级学生不论其以往是否有麻疹、风疹疫苗接种史及麻疹、风疹患病史,每人均可以免费接种1剂次麻疹风疹联合减毒活疫苗(简称麻风疫苗),剂量0.5ml。

  有些家长可能会担心,疫苗安全吗?该工作人员介绍,麻疹风疹联合减毒活疫苗的安全性好,一般无不良反应。少数人短时间内可能出现注射部位轻微红肿、疼痛,一般可自行缓解,不需要特殊处理。如果出现严重的身体不适,可以联系预防接种门诊。

  记者了解到,具体接种时间,每个县(市、区)都不太一样,其中黄岩区和温岭市于9月中下旬开展,椒江区、路桥区、临海市、玉环市、天台县、仙居县和三门县将于10月份开展。

标签:台州 麻风疫苗
编辑:陶韬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