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网络红客 齐聚杭电
"问鼎杯"全国大学生网络信息安全与保密技能大赛落幕

2017-09-24 13:31:0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陈南松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陈南松)9月23日,由中共浙江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承办的第四届“问鼎杯”全国大学生网络信息安全与保密技能大赛暨网络空间安全论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下沙校区科技馆举行。

  网络信息安全与保密技能大赛是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重要组成部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旨在全国大学生中宣传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知识,培养和提高网络信息安全与保密意识及动手实践能力,促进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构建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网络安全与保密交流平台。

  技能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了3届,在全国高校信息安全领域具有较高影响力,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的131所高校的308支队伍报名参加。经过初赛选拔,来自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复旦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的19支队伍晋级决赛。经过8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南京邮电大学代表队“X1CT34m”队获得特等奖,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我不会我没有”代表队和信息工程大学“一枪一个哩咣糗”队获得一等奖。

南京邮电大学代表队“X1CT34m”队获得特等奖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我不会我没有”代表队和信息工程大学“一枪一个哩咣糗”队获得一等奖

  风清气朗的网络安全空间,关键在人、关键靠人。在同时举行的网络空间安全论坛上,来自政府、研究机构、高校、企业等众多网络安全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产业领军人物,就“实践环境锤炼下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新思路”、“多层次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建设探讨”“网络实体定位技术”“网络强国建设的格局、道义和力量”等网络安全领域热点问题展开研讨和交流,畅谈网络安全发展现状,共同为网络人才培养献计献策。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响应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治理急切需求成立了浙江省首家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一流的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指示精神,瞄准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的重大需求和学科发展前沿,开展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

  为了培养更多政治素质过硬,道德法律意识强、具备高尖专技术的又“红”又“专”人才服务于国家网络安全事业,推出“红客”培育计划,将道德素质教育与专业技能培养作为人才培养的两翼,探索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教育的新模式、新方法、新途径,为国家安全、保密等部门输送了一批优秀的网络空间安全和保密人才。

省网信办马晓军副主任

  活动得到了来自公安、保密等领域相关行政管理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中共浙江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马晓军、浙江省教育厅教育技术处副主任徐飞以及浙江省国家安全厅、浙江省公安厅、浙江省国家保密局、杭州市国家保密局等厅局的相关领导莅临指导,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吕金海致辞。

 
标签:网络 安全 大学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