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一艘载300吨黄沙的船只 突然在杭州三堡船闸沉没了

2017-09-24 10:11: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伟利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伟利)前天,一艘载着300吨黄沙的船只,在杭州三堡船闸里沉没了。杭州三堡船闸的王师傅说,他工作了十年第一次碰到船闸里沉船这样的事。幸好船闸两边都有铁锚,两名船员马上爬上岸了。

  9月22日晚上10点多,杭州三堡船闸两个通道一切如常。二线(即二通道)临运河一侧的船闸缓缓升起,四艘船进入船闸等候,待船闸水位上升至钱塘江水位同等就能开到钱塘江了。

  余师傅的船排在第二艘。他运了300吨黄沙,从江苏江阴运到绍兴去。他看着船闸里的水位缓缓上升,盯着前方的闸门打开,他马上就能出去了。突然,盯着前方看的眼睛发现了险情——哗哗哗,水从船头流进船舱里,像瀑布一样涌进来。

  船闸立即启动救援。先让第一艘船出闸门到钱塘江,然后船闸放水至与运河水位齐平,余师傅后面的两条船退了回去。

  余师傅的船也终于露出顶来,这时整条船全部搁在闸底,无法拖动。

  昨天上午,救援船只抽干了船舱里的水,船仍没有浮起来。“因为黄沙吃水后,300吨变成了400多吨,太重了。”船闸工作人员王师傅说,所以只好调来抽沙泵,把船上的沙子抽走一部分,待船只浮起来拖走,先让船闸恢复通航,两侧等候着200多条船过闸呢。

  王师傅说,损失最大的是船老大,这个船修修估计要10多万了,全部器械都进水了。

  目前,沉船原因正在调查中。

标签:船闸 沉没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