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卷入秋分的这场雨,今天要停了
今明两天全省气温有所回升 不过下周还会有雨水来袭

2017-09-24 10:14:5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崇远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崇远)昨天,窗外的这场雨下了整整一天,刚好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这一天,昼夜时间均等,并由昼长夜短变为昼短夜长。民间有言“秋分有雨来年收”,所以这场秋分雨,寓意不错。

  在雨水的影响下,昨天浙江南北气温差异很大。下午3点,浙北地区气温仅19到22℃,而浙南则有30到33℃。而杭州昨天的温度变化比较平稳,从早上8点以后,温度基本在21℃上下徘徊。

  可是,难道这个周末,就要在雨水中度过了?并不是!

  杭州市气象台表示,到了今天白天,天气就会好很多,以多云到阴为主,最高气温也会有所上升,达到28℃左右。所以,昨天没法出门游玩的市民和游客不妨把行程放到今天啦。

  省气象台表示,预计今明两天副高有所加强,雨势将减弱,全省气温回升。下周省内一些地区高温再度冒头也不是不可能的情况。

  此外,受弱冷空气影响,27日到28日浙江有一次降温降水过程,部分地区雨量中等。

  副高或将重新“夺回阵地”,明天气温可能重回30℃!

  杭州市气象台表示,27日以前杭州基本上都是处于副高北部边缘地带。不过,现在也算是冷暖气团进入战略反攻阶段,每次冷暖交锋几乎都伴随着暖气团的溃败和冷气团的“反客为主”,所以“一场秋雨一场寒”。

  别急,再等等,真正的秋天应该也快来了。

标签:气温 雨水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