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秋天真的来了吗?下周30℃+的天气又要来杭州了

2017-09-24 10:03:36 来源: 记者周丹红

  其实秋姑娘暂时还不愿意开门呢

  不到了国庆可能又要下雨并伴冷空气

  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

  九月二十三日,秋分。昨天行走在大街上的人,撑着伞、顶着凉飕飕的风雨,大抵都有“秋天来了”的错觉吧?

  按照节气划分,秋分既是北半球白天跟夜晚“此消彼长”的开端,也是夏季跟秋季“交接班”的时候。

  “秋风秋雨愁煞人”、“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却道天凉好个秋”、“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乍暖还寒,是不是让你想到这些诗词?

  但是,秋天真的来了吗?

  从气象学角度看,一个地区真正进入秋天,要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稳定低于22℃。

  而今天,杭州的气温预计最高就将到28℃,杭州气象台说,9月27日(下周三)以前杭州基本上都处于副高北部边缘地带,气温不降反升,明天最高气温会爬上30℃,后天会爬到32℃。

  所以,不要被昨天的“假秋季”给骗了,杭州的秋天还没来呢!

  国庆期间会有一两天要下雨

  还会有一次冷空气影响

  不过,现在属于冷暖气流在江南“交战”阶段,暖气流气势自然是越来越弱,等过了下周三气温又该往下走了。

  两大气流“交战”的另一个后果就是下雨。

  昨天,上海在下雨、南京在下雨、苏州在下雨、宁波在下雨、绍兴在下雨……昨天下午6点,中央气象台还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预计今天江苏南部、上海、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还有大雨或暴雨。

  身处杭州的小伙伴,出门请带把伞,今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说不定那朵雨做的云就飘到你头上了。

  被雨水笼罩的江浙沪地区,都在抬头盼晴,各大城市的气象局也在一直安慰大家——

  苏州气象局的官方微博说:“秋姑娘暂时不愿意开门,咱们还得在门口等一等”。

  宁波气象局说:“说起来你可能不信,双休日过后久违的副高压会再度来扰,下周初,我们又要面对30+℃的天气了,盼秋的小伙伴要再耐心等待一段时间了。”

  杭州气象局的官微也是同样的口气:再等等,秋天的假象有时基本已经形成,真的秋天应该也快来了。

  杭州每年九月底十月初入秋,今年暂时还盼不到秋,加长版的十一假期倒是快要来了。

  十一杭州天气如何?

  各大天气网、天气App已经显露出“雨”迹,有的还挂出了前五天下雨的预报。

  来听听杭州气象局怎么说吧!

  他们说,距离十一还有整整一个星期,目前还无法准确给出答案,从目前的天气背景来看,可以明确的是——国庆期间会有一两天要下雨,还会有一次冷空气影响。

  也就是说,国庆期间是不是像网上说的天天雨雨雨那么“悲惨”还不一定,但天气不会那么好几乎是可以肯定的。所以,国庆期间,是不是要出门旅游,建议你下周密切关注气象预报。

  树倒了可找96110帮忙

  昨天上午10点36分,家住凤起苑的读者汪先生给快报85100000打来电话:我家门口有棵树倒了,没人来处理,你们能不能来看一下?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汪先生家楼下的时候,倒下的枇杷树已经被两根长杆子撑起来了。

  汪先生说,因为小区楼下绿化区维护得不太好,刚好有片空地,楼上的一位邻居大妈就种了这棵枇杷树,小区楼下没有凉亭,大家想着以后长大了还能遮阳。

  想不到,昨天上午9点多,整棵树倒了,挡住了整个单元门通道,“应该是下雨的关系吧,土被水泡松了!”

  因为这不属于小区绿化,汪先生不知道该找谁扶正这棵树,只能向快报求助。上午11点左右,小区物业的保洁人员请大家帮忙,已经把“摔跤”的小树撑起来了。

  无独有偶,昨天上午江城路边也有一棵大树倒伏,刚好挡住了非机动车道和两条机动车道。

  昨天的雨有那么大吗?

  从前天晚上8点到昨天上午10点,全市面雨量23.5毫米,其中市区33.9毫米、萧山雨量最大43.8毫米,总体来说杭州市区的雨不是特别大,城区也没有启动防汛应急响应。

  “一般新种下去的树或是台风来之前,绿化养护部门会对树木进行加固。”下城市政的一位道路养护负责人说,大风、长时间降雨水土流失、树木失管(无人管理)等原因都可能导致树木倒伏,一般以风大引起的居多,这两棵树具体倒伏原因要到实地看过之后才能确定。

  杭州城里的树木根据所属区域不同,分属于绿化办、各城区城管、所在小区物业等部门管理,如果你发现有树倒了或绿化被破坏了又不知道该向哪里求助,可以拨打城市应急救援热线96110,热线平台会找人来帮你。

  

标签:天气 杭州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