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越乡越韵·越剧万里行" 嵊州越剧团即将开启全国巡演

2017-09-23 12:50: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吴一赞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吴一赞)近日,嵊州市越剧团正在为即将开启的全国巡演紧锣密鼓地排练着。

  去年12月,嵊州市越剧团的“越乡越韵·越剧万里行”项目,申报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在与1226家单位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61家成功入选者之一。

  国家艺术基金为公益性基金,资金主要来自中央财政拨款,同时依法接受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的捐赠。

  重点围绕创作生产、宣传推广、征集收藏和人才培养四大方向进行资助,其中艺术创作是基金支持的重点。旨在繁荣艺术创作,培养艺术人才,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推进艺术事业健康发展。为保证这次“越乡越韵·越剧万里行”活动取得实效,获得成功,嵊州市越剧团积极请编导等主创人员和有关专家指导,不断完善提高,精益求精。分别以商演、展演、进高校、走省城等形式,积累了一定的成功经验,为这次“越剧万里行”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悉,从10月12日开始,嵊州市越剧团将正式启动“越乡越韵·越剧万里行”活动。巡演线路分为南线和北线,今年以南线为主,第一站为英雄城市江西省南昌市,之后依此为广西南宁、贵州贵阳、云南昆明、四川成都、重庆、安徽合肥和杭州,演出《蔡文姬》和《袁雪芬》两台大戏。其中,《袁雪芬》是建国以来越剧界第一部以越剧大师级人物为创作对象的剧目,映射出一代越剧大师袁雪芬“认认真真演戏,清清白白做人”的人生、戏品、人品。明年则安排北线,即上海、河南郑州、陕西西安、甘肃兰州、宁夏银川、内蒙古呼和浩特、河北石家庄和江苏南京。两年时间,辗转16个城市,行程一万多公里。

标签:越剧 巡演
编辑:王淼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