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启幕

2017-09-23 10:31:07 来源: 温州日报 姜巽林

  昨天,“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暨第四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在温启幕。两岸同胞400多人齐聚一堂,共谋合作发展大计。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宣布开幕。中国国民党原副主席林丰正,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陈锦龙,市领导余梅生、陈浩、施艾珠、潘孝政、汪驰、谢树华等出席开幕式。

  “浙江·台湾合作周”是浙江省对台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2013年以来,合作周连续在温州举办。今年合作周的主题是“创享,让城市更美好”。整个活动由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系列活动、时尚智造文创产业对接会、“美丽经济·花园村庄”研讨会暨两岸社区建设论坛、健康养老产业合作对接会、温州国际时尚智城建设沙龙等10多个板块组成。

两岸青年创客工作坊作品展吸引了不少眼球。陈翔 摄

  “今年的‘浙江·台湾合作周’规模大、活动多,相信这个珍贵的平台将为温州和台湾在经贸、文化等各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交流提供非常好的机会,激发出更多创业创新的火花。”林丰正说。

  陈锦龙表示,温州是中国民营经济的发祥地,也是浙江省距离台湾最近的城市,两岸同胞同祖同根、血脉相连、文化相通,是一家人。相信温州能吸引更多台商来温投资兴业,也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两岸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开幕式上,温州市台资企业协会举行了换届会长交接仪式。台湾风情文化广场项目、两岸影视基地项目、欧顿教育集团温州教育总部项目、“互联网+”医疗平台项目等15个两岸投资合作项目进行签约,其中最大的项目总投资额为3.85亿美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浩在致辞中表示,温州将着力营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积极推进两地产业对接、经贸合作、人文交流。

  据了解,近年来,温台两地经贸交流不断加强深化,在产业合作、经贸交流等多个领域取得丰硕成果,近三年台商项目落地103个、总投资7.2亿美元,为深化两岸经济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浙江台湾合作周期间,台商在温投资项目签约共29个,总投资额超过10.28亿美元,涉及特色街区、特色小镇、生物疫苗、高端科技、教育文创、先进制造等行业和领域。

 

标签:台湾 合作 温州
编辑:王淼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