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新昌一对医生夫妻回家途中伸援手 急救一名车祸伤者

2017-09-23 10:17:10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俞颖颖 潘晓林

  这几天,新昌县中医院医生徐林根夫妻救人的视频和照片在新昌当地流传,市民们纷纷对他们的善举点赞。

  事情发生在9月17日下午,新昌南复线磕下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摩托车驾驶员受伤倒地,途经此地的徐林根夫妻看到情况后立即施以援手,使伤者第一时间得到了救治。

  目击事故后施援手

  9月17日下午,杨鑫(化名)骑着摩托车回家,在南复线磕下红绿灯处准备左转时,因为信号灯变红,前面大货车突然停车,他没能及时刹车狠狠地撞了上去。从照片来看,大货车被撞处有个很深的凹痕,说明撞上去的力度很大。

  “我跟在后面,看不到红绿灯,大货车停下来时,我刹车已经来不及了,很快就撞了上去。”昨天,在新昌县人民医院,记者看到杨鑫的脸上已经消肿,状态还不错,但说起前几天的车祸还心有余悸。“多谢两位好心人,后来医生告诉我,如果没有及时止血,后果难料。”

  “这只是举手之劳。”昨天,记者在新昌县中医院见到了徐林根和杜丹丹夫妻。

  徐林根是中医院院长助理,原来是重症监护病房的主任,医术高超,杜丹丹是医院护士长。当天他们回家途经事发地,看到事故后,就立即停下车来救援并拨打了120。

  “我看到他躺在摩托车上面,头上在冒血,嘴巴里也在流血。”徐林根回忆说。

  徐林根夫妻对杨鑫进行了初步检查,根据专业的医学知识迅速做出了判断。

  “徐林根把伤者侧过来,帮他压迫止血,他头上的血再流下去,估计就会休克。”情况危急,杜丹丹在一旁冷静地协助丈夫进行急救。

  十多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接走了杨鑫,两人这才舒了口气。“当时我们轮流压着毛巾,等到他被接走时,才发现我们的手都被鲜血染红了,手臂也很酸痛,不过救人是最重要的。”杜丹丹说。

  杨鑫被送到医院后得到了及时救治。“脑震荡,肋骨断了三根,徐医生的急救对我们后续治疗肯定有帮助。”杨鑫的主治医师告诉记者。

  善举被拍下温暖人心

  “能遇到这夫妻俩是伤者不幸中的万幸,男的是ICU的专家,为夫妻俩点赞。”有网友这样说。

  原来,两人救人的善举被人拍下,之后传上了网,不管是医院同事还是新昌市民,大家看到后纷纷点赞,杨鑫更是心怀感恩。

  “朋友在网上看到视频后告诉了我,除了感谢只有感谢,我受到他们这样的帮助,以后我也要同样帮助别人。”杨鑫通过视频和照片看到自己被救的过程,心里很是感慨。

  医院里的同事对徐林根夫妻这一善举却不感到意外。

  “他们平时在医院对病人就很热心,时常会给没钱没亲人的病人买药,给出院后的病人免费上门复查,对病人态度也很好。”医院护理部的同事告诉记者,“徐医生和杜护士业务好、思想好,一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标签:医院 车祸 急救
编辑:王淼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