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绍兴启动10个市级土壤修复试点

2017-09-23 10:21:41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周国勇

  继水、大气之后,土壤治理也将进入绍兴生态建设重点工作范围。昨天,全市农业“两区”土壤修复治理现场会在新昌县举行,就加快推进绍兴土壤修复治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新昌县于2015年被列为全省11个农业“两区”(现代农业园区、粮食生产功能区)土壤修复治理试点县之一,也是绍兴首个土壤生态治理示范点。该县于当年就启动了相关准备工作,于2016年选定两个面积各为50亩的试验区块,并确定浙江大学为项目技术支持单位,全面负责技术方案制订和实施工作。去年11月,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在新昌县这一省级试点之外,今年绍兴还在全省率先部署启动了10个市级土壤修复试点工作,覆盖全市各个区、县(市),每个修复试点面积不少于50亩,每亩每年投入不少于0.7万元。为此,绍兴出台了《现代农业园区土壤修复试点工作方案(2017-2019)》,对修复工作目标、修复组织管理模式、效果评价和资金筹措等主要内容进行了明确。目前,各地已选定修复地块和落实地方配套资金,其中诸暨、越城、柯桥等地已启动技术依托单位招投标工作。

  农田土壤是农业生产最重要的承载资源,其安全直接关系到农产品品质与安全。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加强科学谋划,摸清农业“两区”土壤质量状况现状,科学制定本地区土壤环境质量防治方案。同时,切实加大资金投入,加快推进农田修复治理,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标签:修复 农业 启动 土壤 绍兴
编辑:王淼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