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湖州绿色出行达人 5年骑行25万分钟

2017-09-23 10:21:45 来源: 湖州晚报 记者 董梁 摄影 沈哲彬

  和往常一样,9月21日下午2点,家住湖城朝阳新村的金新华骑着公共自行车上了街。 5年来,每天骑着公共自行车出行,已经成为金新华最快乐的事。

  骑着公共自行车去太湖边逛逛、到菜场买菜、上街遛弯……5年时间,金新华累计借车次数8644次,骑行时间25万分钟。因为金新华的惊人骑行数据,他被多次评为湖城绿色出行“达人”。

  “我已经坚持了30多年骑自行车。 ”金新华说,30多年前,他每个月工资只有20多元,省吃俭用花200元买了人生中第一辆自行车,永久牌的。骑行的习惯,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养成的。

  2013年12月,金新华通过媒体得知,湖城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启用的消息,这可把他乐坏了。当月,他就到南街的公共自行车办卡点,充值50元办了一张“一卡通”。

  办这张卡前,金新华骑的是一辆捷安特自行车。那时,他每天都把车扛到楼上家中,十分不方便,有了公共自行车,这辆捷安特就很少再出家门了。

  这些年,随着湖城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越来越多,金新华明显感觉到,像他一样的绿色出行者越来越多。“我们一家人都是绿色出行者。 ”说起自己的一家,金新华很自豪。他和妻子出门都选择骑公共自行车,而刚刚工作的儿子,也选择乘坐公交车去单位上班。

  金新华说,现在公共自行车站点挺多,非常便捷,离家步行200米,就有一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他每天早上七八点出门,中午回家,下午一两点出门,三四点回家,都选择骑公共自行车。

标签:自行车 公共
编辑:王淼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