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全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成绩揭晓 宁波第二

2017-09-23 08:52:2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陈敏 通讯员王锋

  记者今天从市卫计委获悉,2016年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成绩已经揭晓,宁波鄞州区的原江东区、象山县作为浙江省样本地区接受此次考核,总成绩排名全国第二。

  2016年,宁波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综合达标率达到93.6%。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已在宁波推行12个年头了,从最初的每人每年15元逐步增加至如今的60元,共有16类53项的公共卫生服务大餐供市民免费享用。截止2016年底,全市各级财政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实际总投入达46875.5万元。

  近年来,宁波围绕“打造健康宁波,提高全民健康水平”这一战略,不断筑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网络,到2016年全市共设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148家,规划内设置社区卫生服务站711家,村卫生室1079家,平均每5.3万常住居民拥有一家标准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每0.44万常住居民拥有一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村卫生室。每万常住居民拥有基层全科医生和社区护士分别达到4.6人和4.5人。2016年全市常住人口孕产妇死亡率为6.47/10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2.29‰,婴儿死亡率1.66‰,妇幼健康综合指标在全省、全国都处于领先水平。

  从2011年起宁波在省内率先探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试点工作,2015年起,全面推进以“医疗、医保、医药、医价”等四医联动为核心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截止到2017年8月底,全市共组建家庭医生签约团队1398个,参与签约临床医生3684人,家庭医生人均签约252人,签约对象以老年人和慢性病人等重点人群为主,共签约重点人群63.3万人,重点人群签约服务率为50.9%;累计签约居民在家庭医生处就诊达1095.4万人次,提供出诊服务6.5万次、有序转诊综合性医院就诊2.6万人次。

标签:公共 卫生 服务
编辑:王淼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