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公益十年 不忘初心

——记浙江省德清县人大代表方明
2017-09-22 15:02: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思衍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俞思衍)“我们从去年五月开始,与易品清莲素食府合作,发起了‘一份餐温暖一座城’待用爱心餐项目。项目开展到现在,已经有社会爱心人士认购爱心餐1647份,志愿者为独居老人送餐755份。”德清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清禾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的负责人方明介绍道。

  2007年,方明与10多位热心公益的朋友一起,成立了德清县志愿者协会义工分会。“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很多,不在于你奉献多少,而是让人们感受到温暖和力量。”带着这样的初衷,方明策划组织了敬老、助学、捐衣、文物保护、智障儿童陪护等十多个公益项目,得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每次活动,方明都带头参与,也最为积极活跃,在敬老院,时常能看到他和老人围坐一起,嘘寒问暖;在人民医院急诊室,能看到他和他的同伴们陪病人就诊;在大灾大难面前,也依然能看到他为救援而忙碌的身影……

  有了多年的公益实践经验,再加上长期在公益圈的学习、浸润,方明的“公益野心”开始蓬勃起来。2013年底,方明又联合同伴们在民政局注册登记了清禾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决心要让这份公益事业专业化、职业化、可持续化发展。经过几年的努力,目前,清禾已有志愿者4000多人,服务项目40多个,其中“急诊陪护365”公益服务项目获得浙江省金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和全国志愿服务大赛银奖。方明本人也先后获得浙江省杰出志愿者、浙江省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湖州优秀青年等荣誉称号。

  今年当选德清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后,方明觉得身上的责任更重了。他主动学习人大相关知识,认真撰写大会建议,积极参与各类代表活动。结合十年的公益经历,针对县内公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在人大会上提交了《关于县公益性社会组织发展的建议》。该建议调查充分、分析透彻、措施有效,很快得到承办单位县民政局的重视和采纳。在德清县人大组织的“剿灭劣V类水人大代表在行动”的主题活动中,方明除多次参与督查活动,还将志愿者加入到护水的行列中,为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助力;在参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代表巡查活动后,他组织志愿者开展了“礼让斑马线”项目,成为了县城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调研社区管理服务后,他组建了宝塔山社区救援队;在视察“美丽校园”后,他开展了儿童“五防”项目……

  方明说:“做公益事业是为老百姓做好事,当人大代表是为民代言、为民谋利,两者有共通之处。我希望自己能不忘初心,继续带动身边的人一起支持公益、参与慈善事业,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同时,我也要继续努力,争当一名称职的好代表,为民多建言献策,不辜负人民群众对我的期望和厚爱。”


”最美湖州人“授奖

参加公益组织培训

参加县人大工委组织的培训

春节期间为福利院老人送温暖

给公益伙伴分享志愿者管理经验

接受中国新公益学院授牌

介绍德清县公民道德馆

 

标签:公益 志愿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