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15岁女孩无证开车还酒驾 是温州查获年龄最小酒驾者

2017-09-22 10:30:05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王骁 通讯员 王川 黄大来

  酒驾被查早已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了,可最近我市交警在市区查获的一起酒驾,却让民警都有些不敢相信,酒驾者不仅只有15周岁,还是个女孩。

  8月16日凌晨1点22分,我市交警二大队三中队民警在市区江滨路十四中门口附近设卡查酒驾,一辆雪佛兰轿车被拦下来,车上有三个人,其中驾驶车辆的是一名打扮时尚的女孩,在检查过程中,民警手中的快速酒精排查仪(测酒棒)很快响起了警报。

  这名驾车的女孩显然是喝了酒,民警立即对其进行了呼吸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为33mg/100ml,已构成酒后驾车。不过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民警大跌眼镜,这名女孩不仅无法出示驾驶证,就连年龄也只有15岁,2002年出生,是个未成年人。

  据查,这名女孩小舒(化名)为永嘉本地人,当晚与朋友在市区某酒吧喝酒,其间喝了一杯鸡尾酒。小舒称,车子起初不是她开到市区的,与她一起来的两个朋友都喝了酒,所以她就上去准备把车开回去。

  事后,民警依法扣留了车辆,并对小舒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通知小舒的监护人。目前,交警对小舒无证驾驶及酒驾行为依法分别作出罚款1000元与1500元的处罚,同时将对车主作出相应的处罚。

  据民警介绍,未成年人开车原本就是无证驾驶,酒后驾车更是错上加错,危害性比成人酒驾更甚。小舒是目前我市查获年龄最小的酒驾者。

  新闻+

  我市年龄最小的醉驾者

  2012年5月30日,一名年仅15岁的小男孩皮某在没有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驾驶一辆无牌二轮摩托车在104国道线乐清天成街道巉头村村口与一辆轿车发生碰撞,导致自己和后座的女友受伤。据查,皮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44mg/100ml,系醉酒驾驶。当时,皮某也是我市醉驾入刑以来,被查获的年龄最小醉驾司机。

 

标签:15岁 女孩 无证 酒驾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