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留学“女儿”要替教授救急 父母汇出7万元后方知被骗

2017-09-22 10:23:02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徐步文

  9月14日,东阳市公安局接报一起案件,受害人是东阳本地的华先生夫妇,他们的女儿在澳大利亚留学。9月13日下午,华某妻子收到女儿发来的微信,女儿与母亲视频通话,奇怪的是母亲能看见女儿在说话,却听不到声音。

  母亲疑惑回话问是咋回事?“女儿”说是话筒坏了。接着,“女儿”就发过来文字,大意是:学校莫其明教授有一笔钱放在她这里,兑换成人民币是13万元。因为澳大利亚的中国银行在系统升级,需要两天后才能办理,而莫教授在国内的父亲正在医院抢救,急需用钱,不能拖延。

  “女儿”还说,莫教授对她很好的,要求父母先给莫教授指定的账号汇款垫付医药费,后天就会归还的。

  妻子跟丈夫说了此事,华某又根据“女儿”提供的号码,与据说已经赶回国内的“莫教授”联系。“莫教授”在电话中彬彬有礼,言词恳切,“打扰了”“麻烦你了”不停。

  华先生信以为真,就在手机上操作,通过网银转给“莫教授”指定账号7万元。华先生随后再打“莫教授”电话,准备让他查收,发现电话已关机;与女儿取得联系,女儿根本就没有要求父母汇款。华先生这才明白上当受骗了。

  目前,警方已立案调查。办案民警分析,华某夫妻看到的“女儿”视频,应该是骗子盗取他们女儿此前的视频,故意抹去声音,谎称话筒坏了。其实“女儿”与“莫教授”都是骗子扮演的。

标签:女儿 教授 被骗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