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浦江民警深夜救回自杀男子 岂料竟然是14年前通缉犯

2017-09-22 10:22:25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潘再阳

  9月16日23时37分,山区的人们早已进入梦乡,浦江平湖派出所的报警电话响了起来。

  “虞宅乡虞宅村,一个借住在家的朋友有自杀倾向,现一个人从家中外出,云南人,50多岁,未带手机。”有人要自杀?值班民警抓起车钥匙,冲进了夜幕。

  在赶往现场的途中,民警再次与报警人取得联系。核实得知:事发地为虞宅乡里高坑村,疑似自杀男子身穿黑色外套,正沿着公路往外高坑村方向步行,其手上自残的伤口还在不停流血……因里高坑村同样可通向大畈乡清溪村方向,民警立即决定兵分两路寻找。

  “找到了,人在那里!”民警在靠近西部水晶园区发现了疑似自杀男子。该男子右手拿着一把菜刀,左手鲜血直流……处警人员立即下车劝说。男子情绪异常激动,不让民警靠近,更是把菜刀架到自己的脖子上。

  怕伤害到男子,民警没有轻举妄动,只能暂时跟着他往虞宅方向移动,一边劝说一边等待时机救援。然而,男子的情绪丝毫没有缓和,在路过西部水晶园区大桥时,突然爬上了护栏。该大桥有几十米高,近段时间雨水不多,河底的石头渐渐裸露出水面。男子跨坐在大桥上双腿悬空,摇摇欲坠,情况十分危急。

  这时,处警人员不约而同地冲上去,抱住正要起跳的男子。其余警力随后赶到,有的抓手臂,有的拉衣服,最后成功将其从栏杆外拉了回来。

  在将该男子送往医院救治途中,民警向该男子了解情况,得知其姓王,云南人,刚来平湖所辖区不过3天,自杀是因为想起十几年前在老家的一起打架事件,觉得人生不如意。

  民警起了疑心,这起打架事件为何会让他时隔十几年还要自杀?于是,他立即将男子的信息发回所里进行核查,结果发现,王某竟是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云南警方上网追逃了14年的通缉嫌犯!

  经救治,王某已脱离生命危险,现羁押在浦江县看守所,等待云南警方前来押解。

标签:民警 男子 自杀 通缉犯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