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桐乡市首个多用途码头将启用 运营成本将下降近15%

2017-09-22 08:32:3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杨薇 通讯员 沈炎

  在桐乡市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文华南路振石集团浙江宇石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石物流)内,工人们沿着东宗线航道沿岸正在浇筑水泥路,宇石物流多用途码头龙门吊、堆场以及仓库也已初具规模,据悉下月中旬,该码头即将投入使用,这标志着桐乡市首个多用途码头将揭开神秘面纱,这里也将成为桐乡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据了解,宇石物流是浙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多功能物流企业,是2016年浙江省服务业重点企业,主要从事进出口货物的国际货运代理、国内货运代理、仓储配送、国内货物运输、散粮运输、烟草运输、第三方贸易等业务。宇石物流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即将建成的多功能码头项目总共投资1.09亿元,占地94亩,目前整个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的85%,两个50吨级轨道式龙门吊已拔地而起,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嘉兴第三座内河多用途码头,主要为桐乡地区集装箱及普通散装货物提供水路运输服务并向周边区域辐射。

  宇石物流多用途码头的建成之于桐乡而言究竟有怎样的现实意义?

  据悉,该物流码头建成后,将释放更多红利。这里将增设500吨级泊位6个,打造一块占地5.6万平方米的堆场,可以一次性堆放384个集装箱。该负责人介绍,码头投入使用后,桐乡将实现真正的“水陆联运”,进一步缓解陆路运输压力,降低企业物流运输成本,促进腹地经济可持续发展。他向记者简单算了一笔账,以从桐乡出发到上海港的集装箱为例,以往一艘36TEU集装箱船的量需要36辆车和36个驾驶员,不但过境费、油费、员工工资增加,而且车辆的行驶还造成大量的二氧化碳排放。现在如果改走水路,从东宗线到上海港,只需一艘船即可完成运输任务,不但运营成本降低了,而且减少了大量的碳排放。“我们做过初步计算,码头投入使用后,公司的周转量将提高近6倍,而运营成本将下降近15%,可以说是社会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虽然桐乡地处长三角腹地并不临海,但码头建成后就可以成为互联互通航道网络面向陆域经济腹地的“水上门户”,桐乡也即将迎来“家门口”的大型码头,可以直通上海港和乍浦港,真正把大海引流到腹地。作为桐乡市第一家大型的物流码头,宇石物流多用途码头为桐乡及周边地区的制造产业降低了物流成本,便于当地的企业更能全心地投入生产过程中,为桐乡经济发展的再次腾飞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该负责人预计,宇石物流多用途码头在投入使用的第一年吞吐量将达到280万吨,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吞吐量也将逐年递增,预计到2020年码头年吞吐量将达到320万吨,到2030年码头年吞吐量将达到400万吨。

标签:桐乡 多用途 码头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