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象山入选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2017-09-22 08:24:0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冯瑄 沈孙晖

  昨天,在安吉召开的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现场推进会上,环保部为46个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命名并授牌,我省5个市县入选,其中象山榜上有名。这意味着,象山正式由国家级生态县升级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

  “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简言之就是生态县的‘升级版’。”市生态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两者在考核指标上有很大不同,前者考量标准有增有减,更有适应性。对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环保部将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补偿、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等方面给予政策、项目、资金扶持,同时对环境质量明显下降、未完成年度环境质量目标、发生重大特大突发环境事件或生态破坏事件以及指标反弹的地区,及时警告或撤销称号。

  近年来,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进。截至目前,已累计建成国家级生态区县(市)5个,省级生态区县(市)实现全覆盖。最近几年,象山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累计投入资金50多亿元,按照“全程生态、全境生态、全民生态”的思路,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全县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绿色经济提速发展,生态意识有效提升,逐步实现了“海韵美丽半岛、幸福生态象山”的美好愿景,先后荣获国家生态示范区、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级生态县等称号。

  “接下来,我们将全力以赴把环境保护好、把生态建设好。”象山县生态办负责人表示,今后将重点抓好绿色海洋经济发展先行区、生态环境保护模范区、海陆生态空间保护示范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试验区建设,力争把象山建成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宁波现代化滨海城区,争做全省“大花园”建设先行者。

标签:国家 建设 文明 生态 示范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