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甬城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昨上线
海曙首创“三位一体”智慧养老服务矩阵

2017-09-22 08:21:5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佳 海曙记者站 续大治 张黎升

  昨日上午,海曙区打造的“甬城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在全市首创“三位一体”智慧养老服务矩阵。首批300位老年人乐享了“触手可及”的智能化养老服务。

  作为宁波中心城区,海曙区较早步入了老龄化社会。据统计,全区60岁及以上老年人有15.3万人,占比达24.5%。今年,该区着眼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积极探索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改革,将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列入2017年海曙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项目和“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攻坚破难行动项目。

  经过半年努力,海曙区民政局联合海曙区慈善总会,委托杭州益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海曙区广安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并与中国移动海曙分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推出甬城智慧养老APP、甬城智慧养老电视机顶盒,聚合56805680热线电话,共同构建“三位一体”智慧养老服务矩阵。“这个矩阵是一座互联网与养老供求深度融合的大桥梁。”海曙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它一头连着政府养老机构、公益组织及养老产业的各大服务资源,一头连着老年群体的庞大市场需求,经过大数据匹配,精准对接供需两端。

  据悉,该平台涵盖生活照料、家政保洁、健康护理、文体娱乐等10余项服务内容,建立老年人、家庭成员、街道社区和各类社会组织和服务机构的多方联动机制,实现政府、机构、社区与居民之间养老信息和资源的互通共享。

  “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是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的重点领域,也是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方面。”宁波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甬城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是在海曙区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社会共同参与下推出的,在全市范围内具有可借鉴和可推广性。

标签:养老 智慧 服务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