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云和“康庄小巴”驶进乡间 满足山区群众出行需求

2017-09-22 08:01: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陈雅雯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陈雅雯)9月19日早上9时,云和县客运中心的8辆白色“康庄小巴”缓缓驶出停车场,开往8个未通客车的行政村。至此,云和县168个行政村全部实现客运“村村通”,成为丽水市第一个实现客运“村村通”的县。

  “推进建制村客车‘村村通’工程既是一项交通工程、发展工程,也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该县运管局副局长赖建平告诉记者,和其他地方推行“村村通”相比,云和的难度更大,这里村落多“藏”在高山、丘陵、谷地中。“康庄小巴”车体短、窄,机动性强,适合山区推广,成了解决客车“村村通”最有效的途径。为此,云和县购置了8辆“康庄小巴”并全面开车通行,用于大南山村在内的8个还未通客车的建制村。

  据了解,“康庄小巴”采取“不定时、不定班、一车多线、定区域叫车服务”的运行方式,为山区群众解决“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难题。“这种方式适应了当前空巢村实际,既可控制成本,又满足了农民群众的出行需要。”赖建平说。

标签:云和 康庄小巴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