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善社会组织公益地图 实现服务监管“零距离”

2017-09-22 08:01: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珍珍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珍珍)日前,为探索建立社会组织全面参与社会治理长效机制,嘉善在全省首创社会组织公益地图云平台。截至9月18日,全县397家登记社会组织及部分备案社区社会组织和中介组织已全部纳入平台管理,有效实现社会组织服务监管“零距离”。

  “以往仅靠每年一次社会组织年检和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管理手段单一,无法全面掌握社会组织的最新动态,难以对社会组织进行有效监管。”嘉善县民政局基政科科长徐邱告诉记者,公益地图有效提高了社会组织信息透明度。如今,公众可通过登录该平台网站及时了解社会组织活动开展等动态信息,相关部门亦可实时监管。同时,社会组织可以及时将运行中遇到的问题以在线提交的方式向民政部门反映。

  据了解,平台建立以来,该县社会组织已开展志愿服务等活动180余场次,参加人员达1200人次,共3500多条信息向公众开放。此外,为建立健全社会组织长效管理机制,该平台对社会组织运行情况进行量化赋分,作为社会组织奖惩依据。

标签:监管 社会 组织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