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洞头滩涂“竞”活力

2017-09-22 08:01: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艳琼 通讯员 钱飞琴 佩遥

  参赛选手在海滨滩涂上尽情角逐。拍友陈宣锟苏巧将摄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艳琼 通讯员 钱飞琴 佩遥)平日里渔民用来养殖的滩涂也能成为一个运动场!9月19日下午,“我为泥狂”温州市第二届全民运动休闲大会暨“霓虹杯”首届滩涂休闲运动会在温州市洞头区霓屿街道举行,百余名参赛选手在海滨滩涂上尽情奔跑。

  据悉,此次比赛项目共5项,名称都很接地气:有“踩泥艋”“背媳妇儿”“4×50米运鱼接力赛”等。

  “泥艋”作为洞头的“八大巧”之一,是渔民在滩涂上采摘紫菜、捕蟹捉虾的好帮手。在“踩泥艋”比赛中,各路选手各显身手。看似小巧的泥艋船,一下滩涂变得十分“调皮”。选手们一脚跪在船内,另一只脚在滩涂里用力蹬,还没等大家发力,小船便“开跑”了。选手们纷纷跌倒在“柔软”的滩涂里,惹得观赛群众捧腹大笑。

  据洞头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霓虹杯”首届滩涂休闲运动会的举办,响应了温州国家运动休闲城市的创建,市民体验了滩涂运动魅力,感受了海洋海岛风情,促进了洞头区休闲体育产业和休闲运动旅游的发展。

标签:滩涂 运动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