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全城热搜“国服最强妲己”19岁手游达人掀起人气高潮

做“更好的自己”,教育专家有话说
2017-09-21 09:35:47 来源: 南湖晚报 记者 钱姬霞 孔嘉敏 漫画 张利昌

  N晚报记者钱姬霞孔嘉敏漫画张利昌

  昨天,小伟的故事通过晚报独家新闻《15个月“王者荣耀”酣战9000场稳居“国服最强妲己”榜首》展现在大家面前,这个嘉兴19岁的手游达人迅速在线上线下掀起了一波人气高潮:晚报官微评论留言区被“挤爆”;省市各媒体转载并想进一步采访;昨天直播时,他还要“应酬”那些看了新闻而进来观战的粉丝……

  -《15个月“王者荣耀”酣战9000场稳居“国服最强妲己”榜首》

  后续报道

  突然成“网红”,生活起波澜

  网友各种评论,点赞居多

  小伟的故事,点燃了大家的评论热情,汹涌而来的各种声音,大部分是点赞的,记者整理了一部分——

  [点赞的]

  “along”:为了买包子每天能4点多起来确实也是有毅力的人,未必只有读书这条路。

  “俞三岁”:虽然读书不好学历不高,但是三观很正。

  “云飞雪落”:小伙子很清醒啊。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确实没必要浪费自己的天赋硬要去挤独木桥。也为他的父亲点赞!

  “Catherine”:脑子这么聪明,还能吃苦,能成功的。

  “kk”:就算不走游戏之路做生意也是有点天赋的。

  “martin”:任何领域出类拔萃都是成功的。

  “猪猪”:好厉害,我以为妲己就是个菜菜,只有像李白、不知火舞、阿珂这种超强攻击的角色才能上榜。

  “小宝贝的大哥”:小伙子蛮有思想的,比那些一味只想博眼球求关注的“网红”好多了。

  “阿兰”:小伟的专业和吃苦精神应该值得我们学习。用心专业,玩出名堂,也是了不起的。

  [由衷给建议的]

  “琪二喵”:有爸妈支持也是好的,不过个人觉得黄金时期还是应该用来学习,为长期的发展做准备,毕竟“王者荣耀”不能玩一辈子。

  “蕊萱爸爸”:职业选手的生命周期很短,不能把现有优势转化的话,只要一个简单的游戏调整就会毁了你几年的努力。

  “卉卉”:就算签约5000块月薪,也抵不上好好学习,书本上的知识,是这5000块买不来的。

  “天空之城”:这个不是长久之路吧,想模仿的人趁早打消念头。

  “暖暖”:祝你有个美好的未来,有机会还是要读书的,哪怕是技校。

  [反对派]

  “枫叶”:“王者荣耀”难道能火40年?不务正业!

  “卡罗特”:这不就是熊孩子的表现形式之一么。

  [“奇葩”留言]

  “奇多”:这个人有头脑,我以前高中帮住校生带早餐都是原价带……

  “A姜春君”:当年我玩游戏玩到嘉兴学院门口无敌手……唉,当时没直播可惜了。

  “andy”:王思聪明天来跟你谈一下薪酬。

  “浩洲”:卖包子那事换我是校长,绝对会处理厨师的,然后把厨师派到包子店学习厨艺。

  昨天下午,小伟照常在自己的直播间里进行着“王者荣耀”的直播,令他没想到的是,昨天的直播间异常热闹,在线人数竟达到了1300多人,粉丝数也一下子增长了近100人,“完全没有想到,平时一场直播下来也就涨二三十个粉丝,在线人数也就五六百人吧。”

  小伟告诉记者,网友们的留言都很有趣,有些网友直呼“上新闻了啊主播”;还有些网友高喊着“大嘉兴小鲜肉”;有些网友一进直播间就直言自己是来“偷师”的,希望小伟能传授经验……

  “网友们的问题确实挺多,但主要还是想知道我是怎么登上‘国服最强妲己’榜首的,还问我是不是‘砸’了很多钱在这款游戏里面。”每场游戏过后,小伟都会停下来看看网友的留言,并耐心地一一作出回答。

  面对网友提出的“砸钱”问题,小伟给出了答复:“很多人一想到游戏就认为一定会花很多钱,但其实并不能一概而论,每一款游戏的性质都是不同的,‘王者荣耀’是一款竞技游戏,主要还是看操作者的水平,玩得好和花钱多少不能成正比,即使一分钱不花也可以玩得很好。”

  小伟说,在“王者荣耀”里面,一定要花钱购买才能获得的只有皮肤,英雄和符文都是可以在游戏里面慢慢积攒获得的,并不需要花钱购买,“我的5级符文已经快要全了,但这些都是我通过时间慢慢积攒的。”当然,小伟在“王者荣耀”里也会买点皮肤:“有时看到皮肤好看还是很心动的,但是皮肤不贵,30多元吧。其实皮肤除了好看没啥用,还是符文比较有用,所以我才说,‘王者荣耀’打得好与不好,和花不花钱真的没啥关系。”

  事实上,晚报报道了小伟的故事后,省市各媒体也都对他充满了好奇,纷纷想联系他进一步采访。小伟的父亲昨天告诉记者:“很多媒体已经给我打电话了,我暂时都没有同意再接受采访,我不希望孩子受太多影响……”

  忠粉纷纷来打call:我们懂你!

  稳居“国服最强妲己”榜首,这样的战绩当然会引来“王者荣耀”的忠粉热议。

  “我玩‘王者荣耀’也挺久了,所以更能明白这位‘国服最强妲己’的不易啊,看到报道之后的第一感想就是他确实很厉害。”说这话的,是网名为“Recole”的网友,他的段位也已达到最强王者13星,并获得了“嘉兴市第四十达摩”的称号,他认为,现在社会对电竞的看法没有从前那么保守,所以并不是每个人都一定要按部就班,只要有件喜欢并擅长的事情就挺好。“Recole”告诉记者,“小伟还年轻,如果能靠‘王者荣耀’攒点积蓄,以后即便不玩游戏,以他的头脑做点小生意我相信也是可以成功的。”

  “Recole”也看到了许多网友对小伟是否砸钱玩游戏的关注,他以一个“过来人”的经验表示,“王者荣耀”和其他游戏相比,已经算是非常省钱了,而且并不是非常耽误时间,“有些游戏每天都要登录做任务,但‘王者荣耀’就不需要,你想玩就玩,不想玩也没关系,而且公平性很好,充钱不充钱对你游戏的实力是没有影响的,很多手游必须花钱买装备,不然就没法玩,但是‘王者荣耀’里并不会出现这类问题。”

  和“Recole”一样,网友“Mr.Tang666”也提出了相同的看法:“‘王者荣耀’是款竞技游戏,竞技就是技能的竞赛,即便不花钱也完全不影响。我花钱也不多,顶多就是买买皮肤,纯粹是因为好看。”

  目前,“Mr.Tang666”获得了“嘉兴市南湖区第四十九嬴政”的称号,他表示在这样的竞技游戏里面,小伟能玩到“国服最强”是非常不容易的,需要时间,需要训练,还需要天赋。

  做“更好的自己”,教育专家有话说

  小伟的故事在禾城的大街小巷流传,嘉兴市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副秘书长朱建人也在这个过程中了解到了他的情况,对于这个孩子,作为教育专家,他又是怎么看的呢?

  朱建人告诉记者,听到小伟的故事,他第一感受是“这一定是个聪明孩子”,“他是个自学能力强的孩子。因为玩游戏能玩到很顶尖的水平,说明他在遇到游戏中的问题时,可以自我解决困难,这就是一种自学能力的体现。”同时,朱建人也提到,小伟能在玩游戏的同时赚到钱,包括他初中时就已经能够卖包子赚差价,这也说明他是个有财商的孩子,“智商、情商之外,有财商也是很重要的。”

  不过,朱建人也提到,如果从一个人更完善地发展的角度,有些建议应该传达到小伟和他家人的耳朵里。“我可以想象,小伟一天花这么多时间在游戏上,那么他其他的接触面就会很窄,比如他没有时间看书、没有时间交际、没有时间锻炼……如果以长远的眼光来看,是不是非常不利于他的成长与发展?”朱建人说,“可能会有人说,他可以从事相关的职业,但是我们想一下,如果在一家游戏公司工作,人往高处走,要成为公司的高管,是否需要更多其他的知识?比如经营管理的知识、战略决策的知识等。哪怕是成为一个职业玩家,也是需要综合素质支撑的。”所以,说到底,看待一个人是否成功,不应该只浅显地看到他是否会在眼前赚钱,而是要看到他是否具备了未来生存所需的知识涵养、道德品质、身体素质等。

  朱建人说,小伟的年纪还小,他完全可以做“更好的自己”。他提醒包括像小伟这样的孩子:游戏商家抛来橄榄枝,因为他们要通过游戏达人来证明自己游戏的价值,而青少年要健康成长,就应该趁着最好的年华,在方方面面尽可能丰富自己。

  

 

标签:国服 最强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