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填海造地建设中澳现代产业园 引领舟山外向型经济

2017-09-20 23:47:12 来源: 浙江在线 贾晓雯

  浙江在线9月2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贾晓雯)天下起了蒙蒙细雨,趁着秋风,“深化走转改,喜迎十九大”新媒体采访队从浙江日报集团大院出发。

  9月20日,60名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新媒体记者分成三队,走下基层,深入一线,挖掘报道过去10余年浙江实施“八八战略”所取得的显著成就,感受走转改给浙江带来的新变化。

  记者跟随第二队走访沿海线路宁波舟山港—台州—温州,深入采访海洋经济发展、大港建设、新型海港建设以及湾区经济发展。

  采访队从杭州出发一路向东,经过中国规模最大的岛路联络工程——舟山跨海大桥直奔舟山金塘镇。第一站记者到达中澳现代产业园规划馆。

  趁着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和场景经济带国家战略实施的春风,浙江中澳现代产业园扬帆起航。2016年4月29日,由新希望集团、嘉实基金、舟山转型升级产业基金、浙江省海港投资运营集团共同组建的中澳现代产业园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

  中澳现代产业园规划占地一万余亩,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人民币。中澳产业园项目以肉牛精深加工、绿色食品产业、文化旅游产业为三大主导产业,打造活牛产业、重点主导产业、综合配套服务和澳洲风情小镇四大功能区域。产业园位于以金塘岛北侧岛屿为界的填海区域,分为东岛西岛。

  东岛打造串联澳洲活牛、高端食品加工、金融及生活配套服务,结合滨水绿地,形成生态活力产业休闲带,建成中澳经济发展驱动航母;西岛打造滨湖文旅商业美食中心,建设澳洲风情小镇,引进澳洲名校教育机构,打造职住学游融合的独家社区,实现中澳两国全面深度交流,为两国友好合作达成战略部署。

  据规划展馆讲解员钟意凤介绍,澳洲活牛进口加工项目为产业园第一个项目,今年8月底9月初,首个项目已经正式启动。她说:“预计明年年底,公司将在杭州、宁波、上海等地设置售卖点,到时大家就可以吃到来自澳洲鲜而嫩的牛肉。”

  金塘岛北部正填海而造中澳现代产业园,势必引领舟山逐步完成从“东海渔港”向“世界市场”的华丽转变。

标签:产业 中澳 产业园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