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一江两岸 正文

葭沚水城学院路东区块开拆 这里将新建“葭沚新屋”

2017-09-20 10:24:44 来源: 椒江新闻网

  9月6日上午,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葭沚水城学院路东博远学校、曙光幼儿园及部分民房启动拆除。

  当天上午,记者在拆迁现场看到,学院路东区块的民房大多已搬空,并贴上了封条,两台挖掘机在南面和西面分别有序推进。
 
  “对于拆迁工作,我们老百姓都是很支持的。我们也看到了这里的规划图,拆好之后确实是改善了我们葭沚的整体环境,今后区块发展好了,我们百姓的居住环境也更好了,住得就更舒心了。”现场一位村民边看挖掘机的推进边对记者说。
 
  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看到实实在在的好处,是推动拆迁工作的核心所在。据了解,当天开拆的学院路东区块建设用地110亩,拆除后,和桥东区块114.6亩,将成为“葭沚新屋”所在地,其建设标准也将与“一江两岸”相关配套相协调,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目前,学院路东区块,已完成初步设计方案;桥东区块已完成地质勘探,正在桩机试验。
 
  “做征迁工作,必须‘葭沚新屋’先行,这样才能让群众把心定下来。因此,为了让更多的百姓早拆早受益,重点要先拆安置区块、建好老百姓的安置房。安置房不仅要规划得好,更要质量过硬、建得漂亮,通过征迁为葭沚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葭沚街道办事处主任金耀华说。
 
  拆旧屋,建新屋。据了解,本次“葭沚新屋”项目由区城发集团实施,由绿城代建,这在全市也尚属首例。
标签:葭沚水城 一江两岸
编辑:陶韬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