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一江两岸 正文

椒江区入选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分行业省级试点

2017-09-18 10:03:12 来源: 椒江新闻网

  近日,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浙江省全面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行动计划(2017—2020年)的通知》的部署和要求,我省决定在21个县(市、区)开展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分行业省级试点,其中,我区入选省非金属矿物制品制造业试点。

  今年,我省重点启动纺织、服装、皮革、化工、化纤、造纸、橡胶塑料制品、非金属矿物制品、有色金属加工、农副食品加工等10个制造业的改造提升,积累经验,逐步扩大到其他传统制造业领域。其中,非金属矿物制品制造业试点的任务是推动水泥生产从资源消耗型向绿色环保型发展;发展节能环保新型墙材产品、功能型化学建材和非金属新材料产业。

  推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就是要努力打造浙江制造的产业新优势、企业新优势、产品新优势和创新新优势,形成一批超千亿级的传统产业集群、百亿级的龙头企业、细分市场的“隐形冠军”和国际驰名品牌。在改造提升过程中,要坚持传统与新兴、转型与升级、倒逼与激励、龙头企业与产业集群“四个并重”。

  同时,要把握好推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的方式和路径,即做好“互联网+”和“机器人+”文章,加快推进智能智造;加强研究开发和设计创新,加快科技创新;深化“标准化+”,抓好品牌创建,加快实施品牌战略;优化企业治理结构,加快股改上市,加快提升管理水平;以走出去为着力点加快对接全球市场,以“电商换市”为突破口无缝对接线上市场,加快推进市场拓展。力争通过4年的努力,切实打好政府引导搭台、企业主体运作、全球精准合作、内外并购重组、推进股改上市、政策资源保障等改造提升组合拳,基本建成全国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示范区。

 
标签:制造业 试点
编辑:陶韬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