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一江两岸 正文

椒江区开出台州邮寄递行业首张“反恐罚单”

2017-09-19 10:02:23 来源: 椒江新闻网

  日前,区公安分局依据《反恐怖主义法》、《行政处罚法》等相关法律对台州某快递公司作出罚款10万元,并对直接揽收人员任某、直接负责主管人员张某各作出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开出了台州邮寄递行业首张高额“反恐罚单”。

  在今年8月份期间,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多次在工作中发现位于下马小区的某快递公司业务员在揽收件时未按规定对客户身份进行查验、登记,未实行寄递客户身份信息登记制度,并多次被公安机关责令整改后拒不改正。对此区公安分局根据《反恐怖主义法》、《行政处罚法》、《邮政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等相关法律,对直接揽收人、直接主管人员及该快递公司作出总共12万元的行政处罚。

  警方表示,“反恐罚单”系公民或法人等主体因违反我国《反恐怖主义法》的有关规定,由公安机关等主管部门对其违法行为作出的行政处罚。收到“反恐罚单”并不意味着被处罚人的行为就是恐怖行为,但被处罚人可能会因此承担巨额罚款。

标签:邮寄递 反恐罚单
编辑:陶韬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