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一江两岸 正文

台州:椒江持续推进“思廉日”活动

2017-09-14 09:56:34 来源: 台州日报

  9月12日上午,台州椒江洪家街道报告厅,该街道班子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一场廉政知识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准则》《条例》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这是洪家街道“思廉日”(每年9月10日)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这样的廉政教育活动很有意义。作为街道机关干部,直接面对一线复杂情况,更需要有带头严格遵守党规党纪的自觉性。”全程闭卷参与知识考试的洪家街道党工委书记沈星虎说。

  作为椒江廉政教育特色品牌,“思廉日”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四年,旨在引导党员干部从“要我廉”向“我要廉”升华。为了推动好这项活动,区纪委特别组织了宣讲团到区直属各单位开展廉政宣讲工作,各镇、街道也积极响应“思廉日”,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教育活动。

  海门街道将“思廉日”活动向农村社区延伸,在太和社区开展的“思廉日”主题活动上,全体社区干部围绕党纪条规学习谈体会,对照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要求查摆问题。在白云街道,街道纪工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村、社区主要干部集中收看《巡视利剑》,以典型案例促警钟长鸣。三甲街道纪工委则组织了全街道210余名村两委成员参加廉政普法宣讲活动,使法纪意识成为每一名村干部的自觉。

  作为清廉椒江建设的重要载体,除在机关、农村开展相关活动外,该区还面向全社会推广“思廉日”活动,如在教育系统开展以本地书院文化清廉典范为引领的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在卫生系统全面开展廉政风险自查,营造崇清尚廉氛围。

标签:思廉日 廉政
编辑:陶韬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