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上虞一女留学生图方便 托网友兑换外币被骗13.8万元

2017-09-18 10:13:38 来源: 绍兴晚报 幸运的是,民警帮她追回了这笔钱

  在英国留学的上虞籍女孩小王没想到,为了图方便,她通过微信群认识的网友兑换英镑,结果13.8万元巨款打了水漂。幸亏报警及时,上虞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百官刑侦队及时抓获了嫌犯张某,并追回了被骗的13.8万元。

  “这起案子很简单,但很有警示作用。”昨天,上虞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百官刑侦队民警朱泽彬告诉记者。

  今年7月底,家住上虞区的小王刚到英国留学,在留学生微信群上认识了一名网名为“皮卡丘”的中国留学生,对方表示可以帮她兑换英镑。小王心想大家都是留学生,也就放心地将13.8万元钱分几次汇给了对方。“7月30日至8月1日,短短3天时间,小王分多次将这笔钱汇给对方。”朱泽彬介绍说。

  然而,这笔钱汇出后,小王却迟迟没有收到对方的英镑。多次催促,对方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到后来干脆将小王拉入了“黑名单”。

  思前想后,小王最终将被骗经过告诉了身在上虞的父母。得知女儿小王被骗,8月15日,王先生立即报了警。一开始,王先生对追回这笔钱没抱多大的希望,但让他没想到的是,百官刑侦队民警通过分析小王打钱给对方账号的资金流,发现嫌犯在北京市,并很快锁定了嫌犯张某。

  8月23日,朱泽彬等赶到北京,在一出租房附近蹲点守候,于次日凌晨将张某抓获。令人欣喜的是,13.8万元赃款很快被追回来了。“张某也曾留过学,目前在北京一家证券公司工作。”朱泽彬透露,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远在英国的小王从父母口里得到巨款失而复得的消息,甭提有多开心了,她一再嘱托父母要好好谢谢警察叔叔。近日,王先生将一面绣着“破案神速,尽显警威”8个大字的锦旗送到百官刑侦队负责人章擒波手里。

  警方提醒市民尤其是在国外的留学生,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兑换外币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和金融机构换汇。在办理涉及资金的业务时,要对网络、微信中的消息反复核实,不要轻信不明渠道得到的信息,以免上当受骗。一旦发现受骗上当,要保留相关证据并及时报警。

标签:上虞 留学 兑换 外币 被骗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