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我们的村歌我来唱”一场比赛将畲族文化带上温州大舞台

2017-09-15 08:50:26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贾晓雯 通讯员董文豪

  浙江在线9月1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贾晓雯 通讯员董文豪)“又是一年三月三,山歌从早唱到暗,四方客人来司前,个个转寮保平安……”从瑞安市政会议中心大会堂传出悠扬的歌声。9月14日,由52位畲族村民组成的泰顺司前畲族镇合唱团从左溪村出发前往瑞安,来参加“我们的村歌我来唱”2017温州市村歌合唱大赛复赛(南赛区)。

  此次比赛,合唱团参赛歌曲有两首,一首诗极具畲乡文化的畲歌《美丽左溪》,另一首则是充满阳刚正气的军歌《打靶归来》。比赛中,由于钢琴师临时身体不适,他们只能通过清唱的方式进行。但是,临时的插曲并没有乱了他们的阵脚,没有钢琴伴奏,他们依然自信的唱出了他们的村歌,声音嘹亮,执着热情。

  为了温州市村歌合唱大赛复赛,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夜晚的司前镇左溪村文化礼堂都是灯火通明,从选拔人员、精选曲目、排练歌曲精心策划准备,队伍组成涵盖老年、青年、少年,年纪最小的只有8岁,而年纪最大的有80多岁,每位村民都卯足了干劲。

  村里的畲歌队指导老师蓝永潇同样不辞辛劳,每天都排练指导,对待排练演习高标准严要求,反复排练,直到村民们都唱的标准为止。

  “为这支队伍喝彩,没有钢琴伴奏,没有指挥,却赢得我们全场为之拍手伴奏。”苍南宣传部的同志现场点评。这些地地道道的农民,用自己的努力将畲族的文化带上了温州的大舞台,他们说:“希望能够利用此次机会把畲乡文化传扬,让更多的人了解畲族文化。”

标签:文化 村歌 他们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