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台风“泰利”今起影响绍兴 路径有变防范工作不能松懈

2017-09-14 09:44:17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周国勇 通讯员 俞伟波 袁维霞

  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强台风级)正在逐渐靠近我省。今天,其外围环流将开始给我市带来风雨。好在因为路径出现变化,对我市的影响将有所减小,但全市防御工作丝毫没有松懈。昨天,市防指维持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监测显示,台风“泰利”中心昨天17时位于距离绍兴东南方向大约74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预计“泰利”未来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于14日夜间到15日在我省沿海北上,然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

  “台风路径有点偏东,对我市的影响要比之前预测的有所减弱。”市气象台专家昨天说,“泰利”移动路线出现这种改变,主要还是跟副高的位置有关。“台风外围环流使浙江上空的副高断裂,副高的北向气流又带动台风从其中间穿过北上。”据悉,受其外围影响,今明两天全市阴有阵雨,其中东部地区雨量中到大,并伴有6~8级偏北阵风。

  根据省、市主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我市上下坚持“不怕兴师动众,不怕劳民伤财,不怕十防九空”的“三个不怕”原则,继续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市防指在加强分析会商的同时,对各地应急值守开展检查抽查,确保所有防汛责任人到岗到位,并督促各地按预案要求落实各项措施。截至昨天17时,全市平原河网已预排4400万立方米,曹娥江大闸预排5100万立方米,提前降低河网水位。20艘渔船及相关船员已回港避风。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则分别启动防台风Ⅳ级响应。

  各地各部门也按照职责要求,紧急行动,落实预案,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如新昌县巧英乡9月12日接到防台通知后,迅速部署防台工作,昨天全体联村干部进村入户宣传防台信息和知识,排查安全隐患,督促落实各项措施。嵊州市金庭镇已落实村民转移方案,一旦雨势加大,住在老房内的村民和地质灾害区周边的村民将在第一时间转移到村办公室或避灾中心。镇村干部还通知镇内每个农业大户,要求加快水果和蔬菜采收,并加固大棚,以免造成损失。

标签:台风 防范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