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督促渔船回港避风

2017-09-13 09:06: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陈光曙 刘御芳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应磊 通讯员陈光曙刘御芳) 9月12日21时30分,宁波市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对于宁波来说,海上防台是一项重点工作。为此,宁波市防指要求,沿海各地和海洋与渔业、交通、海事、旅游等部门要提前做好渔船、海上运输船只、无动力船舶、施工船舶等的安全避风工作,海上渔船在13日9时前回港或到安全海域避风。

  从9月11日起,宁波海洋与渔业局信息中心通过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和渔港渔船安全救助信息系统掌握渔船动态信息,实时通报台风动态,督促在外渔船按时归港。

  接到通知后,象山县鹤浦镇第一时间响应,向镇内渔船、渔民发布预警信息,并且逐一电话通知,劝导海上渔民回港避风。该镇五利村渔民谢成福和他的渔供207船正在海上作业,接到通知后,他迅速和船员返航避风,目前船上所有人员都已经上岸避险。

  目前,宁波海洋渔业部门已经落实24小时防台值班,渔业防汛防台人员、渔船定人联船人员和标准渔港安全管理责任人全部到岗履责。截至9月12日下午3时,宁波全市4691艘渔船在港,333艘渔船在回港途中,预计于9月13日上午9时前入港避风或转移到安全水域。

 

标签: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