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男子打碎盘子被索赔千元 酒店称是定制青花瓷盘

2017-09-13 08:33:57 来源: 东南商报 记者朱锦华文/摄

  钟先生摔碎的这种盘子在该酒店不少柜台都摆着。

  慈溪的钟先生这几天越想越不是滋味,一个小小的盘子,在那家酒店的很多柜台都摆着,居然一个要价980元,“不过,谁叫我们不小心把它摔碎了呢,只好自认倒霉。”

  钟先生和朋友前几天在余姚阳明温泉山庄住宿的时候,两个人因争着付钱,不小心把前台放着的一个盘子摔碎了。经民警调解,最后赔了600元了事,却始终不知酒店是根据什么标准收取的赔偿金额。

  打碎一个盘子,酒店索赔980元

  9月9日晚,钟先生来余姚阳明温泉山庄会朋友,他们开了2间房,房价共计1260元。

  开房的时候,钟先生和朋友争着付押金,一不小心,把柜台上放着的一个盘子碰翻了,碎了一地。

  盘子上面写着“贵重物品寄存”字样。钟先生说:“那个盘子就放在柜台外沿,要是放里面一点,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酒店不少地方都摆有这种盘子。

  事情发生后,当时的值班经理告知,这个盘子要980元一个。“我们当然不认同,这种盘子我看也就值几十元。如果他说值几十万呢,我们也得照赔?”

  钟先生说,当时值班经理态度很不好,“他对我们说,要么你就给我做个一模一样的,要么就要赔980元。”

  双方协商不下,于是钟先生拨打了110。最后,调解结果是,钟先生赔偿600元。

  消费者

  对酒店索赔价格存疑

  在采访中,钟先生向记者表示,他对酒店提出的索赔价格,心存疑问。

  钟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们共付了押金2500元,扣掉房费1260元,第二天结账的时候只找回了640元,其中有600元是为打碎的盘子支付的,酒店仅在小票单上标注了“盘子杯子”。

  “这样的一个盘子,真的这么贵吗?”虽然事情已经解决了,但钟先生这几天心里都很不是滋味,“打碎东西肯定要赔偿,这点我明白,但我始终不知道酒店是根据什么标准收取的赔偿金额。”

  酒店称

  这是上海定制的青花瓷盘

  昨天,记者联系了该酒店。之后,酒店行政办的王经理联系了记者,她表示,确实有这回事,“当天晚上事情发生后,酒店先叫客人去休息,第二天再来处理,也就是不希望这件事影响了客人住宿的心情。”

  王经理告诉记者,客人打碎的青花瓷盘,是他们酒店在上海定制的,上面印有酒店的Logo,价格是1080元一个,打折后980元,这在财务那里都是有采购清单的。这种盘子在酒店的很多柜台包括前台都有,主要是起到标识的作用。

  王经理坦诚,值班经理在这件事情的处理上存在瑕疵,首先语言上让客人觉得不那么舒服。另外,他们当时在处理这件事情时,应该拿出采购清单,这样也许能更好地得到顾客的理解。

  律师

  酒店最好准备价格表

  记者在淘宝上输入“订制青花瓷盘”,出来几千条结果,价格在几十元到两万元不等。记者看到有一款名为“景德镇8寸挂盘,仿古青花装饰瓷盘”,淘宝上售价在23元~38元。

  浙江鑫目律师事务所孔律师认为,顾客在消费过程中损坏了酒店的用品的确应予以赔偿,消费者也有权要求酒店提供赔偿物品的清单。这就相当于顾客与酒店双方形成了一份就关于物品赔偿的和解协议,所以顾客可以要求查看收费标准,确认无误后再支付费用。孔律师说,如果损坏的物品是供顾客使用的,赔偿时一般按照采购成本计算费用,如果是用于展示或者销售的,则可以按照售价要求赔偿。另外,还有一些酒店会在房间里准备一份价格表,如果顾客损坏了物品,就需要照价赔偿。

标签:盘子 酒店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