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斑马线让人、限速55码 余杭警方狠抓工程车行驶安全

2017-09-13 08:33:56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张超 通讯员 陈福 傅宏波 周德峰 章怡 摄影 江玥

 

  工程车斑马线让人

  纳入日常管理

  “工程车斑马线让人”已经成为一项制度在余杭区工程车管理中落实了。

  而且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其实只是余杭区管理工程车的5项制度之一,这五项制度,又是全区工程车辆源头管理“11355”工作机制中第一个“5”的组成部分。

  余杭区工程车辆源头管理“11355”工作机制具体为:

  “1个平台”即余杭区工程车实时动态安全监管中心;

  “1个机制”即余杭区工程运输车辆和驾驶人准入机制;

  “3套设备”即工程车GPS设备、工程车行车监控设备、工程车右转弯盲区4G回传及语言提示设备;

  “5项制度”即多部门联合执法制度,线路证管理制度,斑马线前停车礼让和右转弯“减速、观望、停车、起步”四步骤制度,早晚高峰限行制度、驾驶员每月安全教育制度;

  最后一个“5”则是工程车辆限速55码规定。

  红、黄、绿、紫、灰五个颜色点

  每个点对应一辆车

  余杭区4000多辆工程车接入监管中心

  2016年10月开始,根据《杭州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等规定,余杭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在二楼建立工程车实时动态监管平台,依托工程车协会为平台,进行工程类车辆的排摸,进行工程车实时动态监管平台的顺利搭建,按“11355”要求进行管理。

  余杭区的区域跨度非常大,东、北、西三面环抱着杭州主城区,从东边的临平到西边的老余杭相距有55公里,而从最东边到最西边,则相距有90公里,范围跨度大,管理起来的难度就更高。

  为此,余杭区工程车协会专门成立了东部和西部两个片区,分别对应余杭区东部和西部的工程车管理。

  而在余杭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二楼的工程车实时动态安全监管中心里(监管中心),东部和西部两个片区都能轻松地统一管理。

  中心有一块大屏幕,屏幕上显示着余杭区的道路情况,上面实时显示着红、黄、绿、紫、灰五种颜色点,每个点对应一个车牌号码,每个车牌号码对应一辆工程车。

  余杭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的专管民警张金康说,红色的点表示当前工程车处于暂停状态,比如等红绿灯,蓝色的点表示工程车停驶30分钟以上的,紫色的点表示工程车当前车速超过55公里每小时,绿色的点表示工程车正常行驶,灰色的点表示工程车离线,这一般有两种情况,偏离航线或者设备已经断电很长时间。

  

标签:余杭 工程 工程车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