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有失信记录或考不成公务员 杭州推进个人诚信体系建设

2017-09-13 08:10:00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王郭君

  ●延伸

  进信用红榜其实并不难

  一周前,杭州公布了今年第一批信用红黑名单。名单中,除了可以像以往一样查询到企业信用情况,还首次出现了个人。可见,杭州对个人诚信建设是“上了心”,尤其是对守信用的奖励“丰厚”,不仅能进红榜,还能享受到各项优待措施。

  据杭州市信用办工作人员介绍,上红榜没那么难,“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我们都有评定的细则,只要达到了评定标准就能进入‘红’名单。”该工作人员口中的评定标准,就是《2017年杭州市守信红名单目录清单》。

  对照清单,记者又重新查询了“守信红名单”,发现在近2000名守信个人中,大多来自扶残助残、教育领域、法律服务行业,上榜理由有获得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奖励的,有获得市级“三好学生”表彰的,也有被评为市级以上扶残助残先进个人的;而上“红榜”的企业,则被“年度纳税信用等级为A的纳税人名单”承包了。

  目前,国家层面签署了26个关于信用方面的《备忘录》,其中3个是激励性质的,23个涉及惩戒。“这些多是涉及企业的,例如涉及安全生产的企业签订了《备忘录》但失信了,如果《备忘录》有限制出境的,杭州就会按此执行。”杭州市信用办该工作人员补充,这些企业在杭州也将不能获得扶持资金,也不可以参选行业中的评优评先。

  据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针对个人来说,杭州对“老赖”的打击最大,“例如不能在单位评优,还会限制高消费,比如禁止乘坐高铁、飞机等,甚至还会影响到孩子,比如孩子不可以读私立学校。”

标签:个人 失信 杭州 信用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