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经销商暗战iPhone8 三个月前就有公司豪掷一个亿订货

2017-09-13 07:53:37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王潇潇 林苑苑

  发布前夜,网上开价12888元起

 

  今天凌晨,iPhone 8在1万公里外的苹果公司新园区Apple Park的史蒂夫·乔布斯剧院亮相,果粉们欢呼雀跃。

  而在杭州,手机经销商们早就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都期望在这场“炒机”大赛中占得先机。

  “谁拿到了iPhone新品现货,谁就能躺着赚钱”,手机圈里流传着这么一句话。不过,各个渠道的信息都显示,iPhone 8的第一批货会非常难抢。

  发布会前夜,杭州的iPhone黄牛江湖暗流涌动。

  发布会前夜

  网上价格已经炒到12888元起

  “明天是买不到iPhone 8的,要等官方公布正式销售日期,我们店发售是和官网同步的,到时候要在官网上预订再来我们店里取。”发布会前夜,快报记者前往杭州万象城二期的苹果旗舰店,一位店员正在和一位前来询问iPhone 8的顾客解释,而另一位店员正在为一位拿着iPhone 6s Plus旧手机的顾客核价,“今天以旧换新的价格是1370元,明天新品发布后,可能就不是这个价格了。”

  店员说,根据去年iPhone 7发布时的情况,在官网很难第一批抢到iPhone 8,如果真像传说中的从9月22日开始销售,最早也要在10月后才能拿到,说不定要到年底。

  而从线上渠道来看,天猫苹果官方旗舰店和苹果官网有7天优先预购期,是最快买到新iPhone渠道。

  京东全球购仅有几家开启预售链接,价格从12888元起,商家承诺“首发当天发货”。

  苏宁易购方表示,新款iPhone将从9月22日8点门店首发。从9月8日开始到21日,各门店接受预订。预存200元,有优先购买权,预存送299元蓝牙耳机。

  昨天下午两点

  数码市场出现暴风雨前的平静

  昨天下午2点,距离iPhone 8正式发布不足12小时。

  百脑汇手机经销商郑凯摇着塑料扇子,正和隔壁几个摊位的同行闲聊。整个百脑汇数码市场稍显冷清。以iPhone为代表的智能手机已经改变数码市场的生态,在百脑汇,8年前手机摊位占60%,现在已经占到95%。而数码相机、PC摊位相应大幅萎缩,之前每个品牌都有好几个摊位,现在只有三四个品牌,每个品牌都只有一个摊位。

  郑凯的摊位不足10平方米,玻璃柜里摆了几台上代iPhone的模型机,柜台的宣传板上写着“iPhone 8预售”,下面一行是“iPhone 7特价”。

  “接受预订,订金2000元,你付1000元也可以。付了订金,我保证你在发售当天就能拿到货。”他努努嘴,指向柜台上的宣传板。

  “你别看现在市场里人少,等到正式发售,就热闹了。”郑凯翻出了微信聊天记录,“抢第一批货源的都是果粉和老客,我用不着在朋友圈里吆喝。你看,已经有不少客人来询价和预订了。”

  对百脑汇的经销商们来说,苹果的一款新机能不能赚大钱,首发的这一周很关键。

  “按照往年的套路,发售前几天的价格肯定会炒得很高,去年iPhone 7 Plus的亮黑色版,最高炒到2万多。”郑凯说。

  发售当周,新机的价格每天都会剧烈波动,像坐过山车,一点都不夸张,上午和下午价格会相差很多。

  “新机都不囤货的,一天一个价,哪敢囤?我们零售端一般从上游那里拿货,他们直接跟苹果官方对接,相当于一级经销商。”郑凯说。

  首批iPhone 8的价格会“炒”到多少?百脑汇里大部分经销商保守估计,要在官方售价基础上加价2000元,即便是最低配置的“乞丐版”,也有可能会过万。

  “翻倍也有可能,价格这个东西,不到首发那天,一切都不好说。”郑凯说。

 [1] [2] [3] 下一页
标签:经销商 iphone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