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一江两岸 正文

早晚高峰 椒江太阳能移动红绿灯“值守”斑马线

2017-09-16 09:47:57 来源: 椒江新闻网 记者 李琴
  连日来,在城区多条斑马线前出现了太阳能移动红绿灯。那么这个移动红绿灯究竟什么时候开,开启时,行人与司机该如何出行呢?

  “斑马线前设置移动红绿灯主要是为了更好地提升道路通行能力,每天早晚高峰期会打开使用,行人和车辆只要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就可以了。”市交警局直属一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黄平表示,移动红绿灯的设置地点都是城区人流量和车流量高度集中的斑马线,主要使用时间段为早上7点半至8点半、下午5点至6点半,交警部门也会根据现场人流量和车流量适当提前或者延后使用时间。

  “我们提倡斑马线前礼让行人,但不能让礼让‘致堵’。”黄平说,当前,斑马线前车让人已经形成习惯,但同时也出现了由于礼让一两个行人而使车辆“排长龙”进而造成交通拥堵的状况,此次设置移动红绿灯主要就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避免上下班、上下学高峰期出现类似情况。

  据了解,此次交警部门共在7条斑马线上设置了移动红绿灯,分别位于市立医院、枫南小区北大门、白云飞瀑、枫南小区东大门、星星广场和台州日报社前。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和驾驶员,在早晚高峰经过以上7处斑马线时要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

 

标签:太阳能 红绿灯 交通
编辑:陶韬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