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九景衢铁路进入通车倒计时 九江方向近期多趟列车因施工调整

2017-09-11 09:47:22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徐朝晖

  据12306铁路客服中心公告,因受九景衢线路引入九江枢纽施工影响,9月8日至13日往九江方向多趟列车或停运,或改为南昌终到。九景衢铁路计划今年11月通车,届时我市与常山、开化、景德镇等地将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

  据了解,金华车务段管内受此次施工影响的车次共有9趟。其中,始发停运2趟,9月12日停运九江—温州K1669/72次、9月13日停运温州—九江K1670/1次。变更运行区段4趟,9月12日上海南—九江K1185/8次变更为上海南-南昌(19:55终到)、苏州—九江K1371/0次变更为苏州—南昌(21:40终到)、常州北—九江G1583/2次变更为常州北—南昌西(南昌西城际场20:26终到)、杭州东—九江D81/4次变更为杭州东—南昌西(南昌西城际场18:53终到)。调整停站3趟,9月12日信阳—上海南K752/3/2次取消庐山站办理客运业务;温州—九江K1670/1/0次、宜昌东—上海南K254/1/4次取消南昌站办理客运业务。铁路方面提醒,近期有前往九江方向的旅客,应注意车次调整变化,以免影响行程。

  九景衢铁路西起江西九江站枢纽,向东经湖口、都昌、鄱阳、景德镇北、婺源、德兴东、开化、常山等站,接入金华车务段管内的沪昆铁路衢州站。线路全长333公里,是一条设计时速200公里的国家一级、双线电气化、客货共线铁路。

  九景衢铁路浙江段已于8月17日开始联调联试,此次接入九江枢纽后,为江西段进行联调联试铺平了道路。随着九景衢铁路年内通车,我省又将新增一条出省铁路通道,从金华经衢州、九江至武汉,近乎一条直线,将比目前绕道南昌的走向,缩短170多公里,旅行时间和费用都将明显节省。

标签:九江 铁路 南昌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