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苹果7手机拍出天价!竞拍成功者拒绝付款罚款1万元

2017-09-11 08:03:26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甘凌峰

  《苹果7手机100元起拍270550元成交》追踪

  最高法院昨天提醒:司法拍卖不是娱乐

  恶搞司法拍卖可能被罚款、拘留甚至追究刑事责任

  因为一场司法拍卖,一部疯狂的苹果7手机成了“网红”,经过708轮竞价后,这部起拍价100元的手机最终以270550元的天价成交,这个价格让很多人惊呼看不懂,而最终竞拍成功者却说自己肯定不会把手机买下来,法院表示会调查竞拍成功者,若逾期未付款会依法处罚。(本报9月9日A05版报道)

  9月9日晚,南京秦淮区法院回应,已对相关情况展开调查。

  竞拍成功拒付者及恶意竞价者

  分别被罚款1万元和2万元

  法院还会依法处罚其他恶意竞拍人员

  这场起拍价100元的手机拍卖吸引了35万人围观。

  其实在拍卖期间,不正常的竞价已经引起了秦淮法院关注。据秦淮法院通报,此次拍卖过程中,车某参与竞价2次,并最终以270550元的价格拍得该手机。刘某参与竞价124次,其中进入延时后加价123次,4次单次加价超过1000元。

  当天下午5点左右,车某主动到法院说明情况,明确拒绝按拍卖成交价付款,并称自己最终出价是因为误看价格。

  9月9日,法院又依法对刘某进行了传唤,刘某承认是出于“开玩笑”的心理参与竞拍,其并没有以极高价格购买低价二手手机的意愿。

  秦淮法院认为,网络司法拍卖不同于一般的商业拍卖活动,它是人民法院依法处置被执行人财产的一种强制措施,是人民法院行使司法权、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实现的体现。

  车某、刘某等人恶意竞价的行为,严重干扰了司法拍卖秩序,对法院正常处置被执行人财产造成妨碍,并产生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根据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法院决定对车某处以1万元的罚款,刘某则罚款2万元。

  法院表示,还将继续对其他恶意竞拍的人员进行调查,并根据其过错和态度依法处罚。

  

 [1] [2] 下一页
标签:手机 法院 拍卖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