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乘着高铁去旅行 泰顺迎来首批“诗画浙江-泰顺行”游客

2017-09-09 20:34:32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陶韬
       浙江在线9月9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陶韬)“泰顺如果多做广告,那游客量绝对是要翻倍的。”来自上海的李大爷给自己的泰顺之行打出90分的高分,他表示,趁大家都还不知道这个好地方自己可要多来几次。
 
       9月9日,首趟“诗画浙江-泰顺行”高铁旅游专列启动仪式在泰顺竹里畲乡启幕。作为这趟列车的首批乘客,李大爷和300多名团友一道,开启了在泰顺三天两夜的“尝鲜之旅”。
       作为浙江“南大门”的泰顺,素有“九山半水半分田”之说。76.7%的森林覆盖率,常年维持在23~25的极低PM2.5数值,成就了泰顺“中国氧吧”的名号。近年来,泰顺立足生态优势、资源优势和后发优势,坚持“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打造浙南闽北重要的生态旅游目的地,全国生态高地,全面打响“中国氧吧·康旅游泰顺”品牌。
 
       泰顺县委书记董旭斌认为,泰顺不仅有青山绿水,更有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能够给予上海的游客新鲜感和新体验,这是泰顺的特点也正是亮点所在。
 
       在泰顺的这几天,游客将体验素有天然“生物种源基因库”和绿色“生态博物馆”美称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乌岩岭,邂逅浓郁的畲乡风情、品尝最地道的农家风味,邂逅优雅守护一方的古廊桥、古民居,欣赏古典旗袍秀表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碇步舞龙”及“提线木偶”表演。
 
       8号队伍的导游小陈告诉记者,她有这个信心,来过泰顺的人一定会喜欢这个地方,更希望借助游客的“口碑传播”让更多人来体验泰顺的风土人情。
 
       小陈可没猜错,这次,团里的施阿姨特意指派自己的老公作为“摄影师”,配合自己的旅行感悟分享,双剑合璧,势要成为朋友圈点赞届的“无冕之王”,把泰顺推荐给自己的朋友、亲人。
 
       而这只是第一步。泰顺县旅游局副局长张晓燕指出,下一步,泰顺县将以全域旅游为框架,对旅游品牌进行配套设施的优化和科学的开发,优化游客体验,做好旅游服务。真正借助高铁加速度,推广泰顺慢生活。
标签:泰顺 游客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