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鹿城下半年将启动新建扩建23所学校 有你家附近的吗

2017-09-08 08:51:38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林慎

  学校新建速度跟不上住户新增速度,一直是制约新城区域教育发展的重要因素,最近,为了破解这一难题,鹿城区借助“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的东风,秉持“大美鹿城教育先行”的理念,在鹿城区新城区域规划布局了包括新岠江小学(规划名)在内的3-4所学校,以优化该区域的校网布局。记者从鹿城区教育局获悉,新岠江小学(规划名)已完成图纸设计,今年10月将进场开工,规划班级24个班,计划明后年交付使用。这一批新学校的开建将一举结束新城区域学校不足的历史,也让附近的市民充满了无限的期待。

  更让人期待的是,根据《温州市教育设施布点专项规划》(修编)和鹿城区“大拆大建、大建大美”总体发展思路,未来三到五年,鹿城区将启动新建、扩建学校幼儿园项目55个,合计总投资42亿元,其中今年下半年将启动新建扩建项目23个。

  鹿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温州中心城区,鹿城区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在“大建大美”的浪潮中,鹿城教育积极抢抓机遇,优化学校布局,力争建成一批有实效、有影响、可示范的‘大建大美’学校项目,最大限度地将教育发展优势与城区建设相结合,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等化,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在《鹿城区“大建大美”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列表》中,记者看到今年10月份,除了新岠江小学(规划名)将开工外,还有1所学校、6所幼儿园项目计划开工,包括:

  位于广化街道肉联厂地块的新烈士路小学(规划名)、

  位于三官殿巷的鹿城实验幼儿园、

  位于车站大道南洋新村的南洋幼儿园(规划名)、

  位于中央涂地a-34地块的中央涂第三幼儿园(规划名)、

  和位于藤桥上戍的轻工园幼儿园(规划名)、

  位于鹿城路肉联厂地块的广化路第二幼儿园(规划名)、

  位于丰门街道新屿住宅区的丰门幼儿园(规划名),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轻工园幼儿园的开建将结束藤桥上戍没有公办幼儿园和上档次幼儿园的历史。

  作为鹿城教育的重头戏,位于洪殿修编f-24地块的温州第三十四中计划也将于今年年底前开工。据介绍,温州第三十四中预计投资4亿元,占地52.3亩,规划42个班,秉承高起点、高标准、高规格,力争建成温州教育示范点。在设计图中,记者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许多新建学校都设计了面向公众开放的地下停车场,建设方一方面希望在地下室完成学生接送,不增加上下学时路面交通压力,另一方面以期缓解停车难问题。同时,鹿城实验小学也将于年底启动扩建工程,从现有的24个班扩大到42个班级的容量,以适应学校辖区生爆满、学位紧张的发展趋势。

  蓝图已经绘就,积淀了瓯越历史文化的丰厚底蕴,鹿城必将在“大建大美”的浪潮中焕发新的光彩,而在这片丰沃的教育热土上,每一个孩子有望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得到更好的成长支持。

标签:教育 城区 规划 幼儿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