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今年再添11家,全区共有27家
秀洲全面推进“妈咪暖心小屋”建设

2017-09-08 08:22:1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葛志强 曹丽丽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越来越多处于孕期、哺乳期的职场女职工面临没有合适场所休息、哺乳的困境。一些公司单位因为没有方便的挤奶场所、挤出奶无法保管,成为不少哺乳期妈妈的烦心事。

  近日,记者从秀洲区总工会获悉,随着王江泾镇中心小学、梅里小学、油车港镇中心小学、新塍镇中学、秀洲实验小学、上外秀洲外国语学校、油车港镇实验小学、磻溪教育集团、油车港镇中学、浙江蓝特光学股份有限公司、恩龙实业(嘉兴)有限公司等11家“妈咪小屋”相继建成,今年,秀洲区再增“妈咪暖心小屋”11家。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妈咪暖心小屋”27家,其中,辖区内各镇、街道均有一所及以上学校设有“妈咪暖心小屋”。这些小屋正以良好的环境帮助越来越多的上班族妈妈完成母乳哺乳需求。

  对于油车港镇中学的女教职工来说,新学期她们有一个惊喜的发现,在学校的科技楼二楼,一间面积12平方米、布置温馨的“妈咪暖心小屋”崭新亮相。据小屋负责人周雪珍介绍,学校职工人数共计110人,其中,女教职工为60人,育龄女职工人数为50人。“妈咪暖心小屋”的建设刻不容缓。为此,学校积极着手启动小屋建设,打造了一间集休息、哺乳为一体的舒适型小屋,为育龄女职工提供了一个私密、干净、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

  为妥善解决女职工在生理卫生、哺乳方面的困难,从2014年起,秀洲区推进“妈咪暖心小屋”建设工作,通过在女职工人数较多、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商务楼宇推行“妈咪暖心小屋”建设,有效解决了孕期、哺乳期女职工的特殊需求。如今,秀洲区“妈咪暖心小屋”已建设到企业、学校、商务楼宇、公共场所中。

  作为省级首批示范型“妈咪暖心小屋”,雅莹集团的“妈咪暖心小屋”已成为公司新妈妈哺乳、挤奶和准妈妈休息的场所。同时,公司时常会聘请有关专家在这里开展女性知识讲座、育儿讲座,帮助育龄女性缓解职场压力。

  秀洲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全面开展示范型“妈咪暖心小屋”建设工作,将其作为基层服务型工会建设的一个实事项目,力争在全区各镇(街道)、工业园区内小屋建设都有所覆盖,同时,还将继续从生理、心理、生活上全方位关心女职工,推动全社会对职场备孕期、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女性给予呵护关心,为“特困时期”妇女安然度过特殊生理阶段,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温馨服务。

标签:妈咪 小屋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