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遂昌深化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模式 助力"最多跑一次"

2017-09-07 11:19:42 来源: 丽水日报 通讯员 胡霞洁 张巧娟

  “哎呀!我户口本留在温州的住处了,今天可是专门回来办生育服务登记手续的呢!这可怎么办啊?”遂昌县北界镇便民服务中心的卫计窗口上,王宅桥村的傅呈祥、朱赏秋夫妇正为没带齐材料而发愁。在了解到他们的具体情况之后,北界镇卫计办的工作人员主动提出,可以让其家人把户口本拍照后通过微信传过来,短短几分钟,简简单单的几个动作,就把生育服务登记卡办理好了。

  今年以来,遂昌县各乡镇(街道)卫生计生办深化服务管理模式,助力“最多跑一次”。在便民服务中心大厅公布各项办事指南、事项清单,方便群众了解事项信息。优化服务规范和管理制度,规范卫生计生窗口人员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质量,展现窗口良好形象。实行首接责任制、一次性告知等,让群众少跑腿,不跑“冤枉路”。

  “我们在工作中尽量体谅老百姓,尽量满足他们的诉求,抓紧时间办好业务。”北界镇卫计办工作人员介绍该镇的做法:卫计办进一步梳理各项计生内容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一方面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向各村育龄群众广泛传达,提醒群众带齐相关证件资料;另一方面将纸质的宣传资料发放给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面对面地宣传解释,以点带面,扩大群众宣传面。

  目前,全县各村都建有至少一个育龄群众微信群,在外务工人员可以通过微信实现咨询、传输资料、委托代办等内容,不断扩大的在线服务模式大大提升了基层群众对计生工作的满意度。

标签:服务 群众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