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9块金牌一小时搞定!温州游泳再度开启金牌收割模式

2017-09-07 09:19:05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马真正/文 苏巧将/摄

  李朱濠(4道)跃入池中瞬间。

  李朱濠与教练步出领奖台。

  刘雅欣与教练徐国义登上领奖台。

  温州网讯9月6日,天津奥体中心,温州游泳再度开启金牌收割模式——

  18:00,柳雅欣登场,后来居上抢得女子200米仰泳金牌;18:12,李朱濠亮相,一路领先摘得男子100米蝶泳冠军;19:10,李朱濠再度上阵,帮助浙江队获得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

  从柳雅欣18:00分登场开始,短短一个多小时,温州选手在泳池中连续斩获三项冠军。这三枚金牌也分别是温籍选手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的第7、第8和第9枚金牌。9枚金牌中游泳贡献了7枚。

  预赛排第8、半决赛排第5,柳雅欣是状态不佳还是保留实力?200米仰泳决赛后,答案浮出水面。预赛和半决赛一直排名第一的宁夏选手罗思在决赛中依然强势,前150米一直保持领先,不过最后50米柳雅欣上演了绝地反击的好戏,从落后将近一个身位,柳雅欣奋起直追,最后反超对手一个身位,最终以2分08秒41第一个抵达终点,罗思2分09秒57获亚军。赛后,柳雅欣显得非常激动:“不仅仅因为这个冠军,还因为我已经很久没游进2分09秒以内了,所以对这个成绩还是挺满意的。”

  男子100米蝶泳决赛,李朱濠赢得毫无悬念。与男子200米蝶泳如出一辙,8位决赛选手依然有3名温州人,分别是李朱濠、郑桐和郑枭境。李朱濠入水后就一直保持领先,没有给其他选手任何机会,51秒10,他顺利收获自己本届全运会第三枚金牌。郑枭境和郑桐分别获得第七、八名。

  在当晚最后一项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李朱濠再度登场,浙江队派出傅园慧、毛飞廉、李朱濠、朱梦惠的阵容。浙江队四个棒次都是国内最强者,3分43秒71,浙江队击败劲敌湖北队获得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李朱濠至今已收获100米蝶泳、200米蝶泳、4×200米自由泳接力和4×100米男女混合接力4枚金牌,比徐嘉余还多了一枚。

  当天在皮划艇赛场,温州选手钱秋蓉与队友一起摘得女子500米四人皮艇铜牌。至此,温籍选手共获得9金9银6铜。

  今天,全运会将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温籍选手依然好戏连台——体操双骄罗欢、黎琪联袂出击,她们将参加自由操和平衡木的决赛;张玉宁率领的浙江队将与上海队在天津团泊足球场上演决赛;游泳最后一天,徐嘉余、李朱濠还将携手参加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郑思维双线作战均已挺进四强,其中混双决赛将在9月7日晚上演。

标签:金牌 温州 游泳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