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查访最多跑一次:引导服务不到位 老人多等一个小时

2017-09-05 09:17:17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杜一川

  近日,市直机关工委邀请市机关作风建设督查员、媒体记者,以办事群众身份,到市直各审批服务中心及纳入“万人双评议”的部分基层站所体验公共服务状况,了解“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经督查发现,我市各窗口单位的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较之前有了较大提升,市民对“最多跑一次”改革普遍反映满意,但仍存一些亟需改善的问题。

  8月30日上午10时许,记者跟随督查组来到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在该中心门口,督查员张作权遇到了前来办理房屋产权继承手续的詹老伯。

  詹老伯说,当天上午9点他先去了市房屋产权交易中心,该中心大厅引导员没有告知他取号排队,他在大厅等了一个小时。后来他去问引导员,才得知要去对面的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办事。

  督查员认为,办事大厅的服务引导员要发挥好引导作用,特别要留意年龄较大的办事市民,这部分市民对办事流程相对较模糊,需要重点服务。

  8月31日上午,记者跟随督查组来到位于市区黎明西路307弄24号的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下属温州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正好碰到一名温州肯恩大学的老师带着几名留学生前来体检。

  该老师介绍,体检过程很顺利,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很好,但体检报告要到下午才能拿,他们还要再到该中心一趟,比较麻烦。

  督查员认为,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温州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应当开通数据共享或邮寄送达服务,这样办事群众就能少跑一趟。

标签:服务 中心 办事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