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温州不动产登记开启网上支付模式 市民可扫码缴费

2017-09-04 10:04:19 来源: 温州网 记者李庭 通讯员章郁琼

  “最多跑一次”改革温州又出好消息。昨天,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今起市区不动产登记将全面启动网上支付功能。在市中心、城东、城西三处办理的不动产登记收费业务将实现二维码支付,实现与财政非税征管系统对接。

  市民凭受理通知单上的二维码,可选择支付宝、浙江政务服务网、线下窗口等多种缴费方式。以支付宝为例,市民可采取如下方式:支付宝首页—城市服务—政务(公共支付)——按执收单位—温州不动产。所有完成支付的信息非税系统实时回推不动产登记系统。

  据了解,自今年3月底以来,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通过整合部门窗口、梳理办事流程、再造审批程序,实行“统一放号、一窗服务、一次交件、一次受理”,实现了55项不动产登记业务“最多跑一次”。

  在此基础上,该中心还开展了“效能革命”,再提速、再提效,从8月15日起,企业为自身担保抵押、公积金贷款抵押登记、无抵押的一手商品房转移登记等业务4小时办结。其他抵押登记业务从原来的4个工作日提速至2个工作日,其他类型一手房转移登记从6个工作日提速至3个工作日,商品房的二手转移登记从6个工作日提速至4个工作日。特别是住房公积金贷款抵押登记业务,市民在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同时可直接委托公积金中心代办抵押登记业务,实现公积金贷款抵押登记“跑零趟”。

  除此之外,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还推出了“主任接待日”,每日上午安排主任咨询台值班,办事市民可以现场咨询,及时沟通解决问题;孤寡老人及行动不便者可申请上门办证等服务;在大厅开设绿色通道,老弱病残、现役军人等符合条件者可随到随办,企业、重点项目、入学、出差、出国等特殊群体均可申请“绿色通道”服务,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将缩短一半时间予以办结。

  目前,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正与银监部门沟通,下一步将探索推出银行抵押贷款“直通车”服务,届时贷款人可委托银行代为向不动产登记机构申请不动产抵押登记。且待人员、场所进一步到位后,预告登记、商品房二手转移登记等业务将进一步提速。

标签:不动 不动产 动产 登记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