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江干区推出“周末不打烊”升级版 双休日服务内容多达64项

2017-09-01 09:44:25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周丹红 林建安 通讯员 舒也文 陈巍 糜利萍

  杭州实践“最多跑一次”以来,为市民办事带来了不少便利。前天,快报报道了上城、下城、拱墅、西湖、滨江、萧山、余杭、临安、桐庐、建德等多个区县市开始尝试在周末开门营业,工作日没时间跑办事大厅的市民,可以选择在双休日去了。

  而从本周末起,江干区行政服务中心和下沙行政服务中心也加入到了周末不打烊的队伍。

  江干区多加了很多个人服务事项双休日服务内容多达64项

  明天起,每个双休日,位于运河东路200号的江干区行政服务中心都将正常对外开放,服务内容涉及64项,包括不动产交易登记、交通违法、公积金、城管违章处理、医保社保、市民卡等全城通办业务,以及养犬许可证注册、年审、公租房相关事项、交警违章处理、普通发票代开、党组织关系转接等市民需求量较大、江干自加的“热门”事项。

  “我们还把个体工商户的事项作为个人事项,列入了双休日开放办理的清单中,个体户有需要办理的都可以来办。”江干审管办的工作人员说,个体工商户的事务一般都是作为企业事项的,考虑到个体户的实际情况,所以双休日开放了个体工商户开业、变更、注销所有业务以及发票核定、发放等业务。

  江干区行政服务中心双休日的开放时间是:9:00-12:00,13:30-17:00,跟平常的工作日一样。

  有些需办理的事项,哪怕你错过了这两个时间段,也可以通过24小时自助服务区办理。

  24小时自助服务区,位于江干区行政服务中心大门面朝运河东路的一侧,正在装修,将于9月上旬开放。

  里面准备配备15台自助服务机,你随时都可以通过自助方式办理临时身份证明、个人完税证明打印、港澳签注办理、公积金查询、房产查询、社保查询和证明、市民卡充值或划账等20多项事物。

  对于住在丁兰街道周边的居民来说,还有一个跟办理政务事项有关的好消息,丁兰街道综合服务中心(临丁路699号东部软件城5号楼一楼大厅)也将有9台自助设备“进驻”。通过它们,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个人完税凭证打印、临时身份证明、港澳签注办理等8大类事项。

  江干区审管办工作人员说,丁兰街道在江干北面,区行政服务中心在南面,所以首先在丁兰选试点配备自助设备,方便丁兰、笕桥的居民就近办事,这批设备预计9月下旬可以投入使用。

  作为江干区的居民,你最好存下这个电话号码:86909000(拨了就灵就灵灵灵)。

  江干区正准备把原来供市民咨询的40多部电话整合到86909000,该号码预计将在9月中旬开通。

  86909000服务时限将从每天早上8:00一直延续到晚上8:00,双休日也随大厅同步对外开通。今后,你有办理政务事项的问题都可以打这个电话,它是你未来的“办事通”。

  你也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江干审管”,里面有个叫“江干小智”的智能客服,关于行政服务中心开放时间、开饭店要怎么申请、养犬许可证怎么办等简单问题,它都会详细解答。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双休日可办7大类服务事项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行政服务中心从今天开始,推出双休日服务的办公窗口,包括社保医保服务、市民卡服务、不动产登记服务、公积金服务、交通违法服务、城管违停服务、出入境服务等7大类全城通办服务事项。虽然周末去下沙行政服务中心,不是什么业务都能办,但开放办理的服务事项,都是平时市民办件量比较大的。

  周末营业时间和工作日时间相同:双休日两天都是9:00到12:00,13:30到17:00。(夏令时14:00到17:00)咨询电话:0571-89898899。地址:幸福南路1116号(学源街与幸福南路交叉口)和茂大厦。

标签:双休 双休日 服务 事项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