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陕西名特产品来浙寻求深度合作 这个展销会不简单

2017-08-24 16:39:19 来源: 浙江在线 陶韬

  浙江在线杭州8月24日讯(见习记者 陶韬)马云的阿里巴巴西北总部所在地派代表企业和产品来杭啦!

  以“陕浙协作、共享发展,提升品质、创建品牌”为主题,以为两省企业之间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为目的,2017年8月25日至8月27日,陕西名特产品(杭州)展销会暨陕西-浙江企业协作与发展对接洽谈会将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比亚迪等企业、产品来杭 展洽结合搭起合作平台

  从2016年到2017年上半年,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为公司赢来不少荣誉,“全国销量冠军”更是代表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作为陕西重点企业之一,这次,比亚迪带着自己的“王牌”,来参加对陕西和浙江两省都意义非凡的展销会。

  会展共设10大展区,参展企业130余户,参展商品500余种。此次参与展销会的产量占全世界七分之一的陕西苹果、技术水平全国第一的陕西钛材料等产品和企业都代表着陕西的地方特色和水平,与杭州人民碰面。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经济协作办公室主任舒玲玲介绍了本次展会的目的所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重要决策部署,紧密围绕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促动东西部区域经济合作,主动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推进陕浙两省产业协作与共享发展,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阿里巴巴西北总部将落户西安 陕浙合作有来有往

  8月20日召开的世界首届西商大会上,马云将西安和杭州比作唐诗和宋词,认为两地是“绝代双骄”,应当各领风骚。这也是陕西、浙江两省的期待。在大会上,阿里巴巴也以实际行动支持“陕浙合作”,董事局主席马云更表示要把阿里巴巴西北总部设立在西安。

  这并不是“陕浙合作”的初体验。今年2月,传化集团等一批浙江知名企业去西安考察投资,签署了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拉开了陕浙两省深度合作的序幕;今年7月,吉利集团和西安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舒玲玲说,陕西与浙江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今后一个时期,陕浙两省将继续在各领域加强全方位交流,重点在信息、环保、健康、旅游、时尚、金融、高端装备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交通物流、航空、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电商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同狠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深化两省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标签:
编辑:周娜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