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对接感情招商 那曲引进浙江大央泱牧业公司投资

2017-07-18 17:03:18 来源: 那曲精准扶贫

  针对那曲地区产业基础薄弱、自身造血功能不强的现状,浙江省第八批援藏指挥部把产业援藏作为重中这重来抓,全力开展牦牛、藏香产业化发展招商引资工作。经过4个月的努力,成功引进浙江大央泱来那曲投资。

  强化谋划,明确思路

  根据浙江省东西部扶贫协作暨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第10次会议精神,那曲从“输血式扶贫走向造血式帮扶”、“要从单向帮扶走向双向共赢”,着力在培育产业、智力帮扶、平台建设上下功夫,通过引进浙江的资本、人才、市场等优势与那曲的资源、土地空间等优势相结合,实现双向互动、协同发展。双方沟通对接、及时谋划,重点把那曲独特的资源禀赋与浙江产业优势、资本优势、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等有机结合起来,着力在“特”字上做文章,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增强那曲产业发展活力。期间,那曲与浙江省农业厅多次协调,谋求对产业援藏工作的支持。浙江省农业厅援藏干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队考察相关省级畜牧业龙头企业,寻求合作意向,谋求产业合作发展远景,最终与浙江大央泱牧业公司达成初步意向。

  强化对接,感情招商

  浙江省农业厅援藏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发扬“钉钉子”精神,打足感情牌,及时组织浙江有关企业和专家来那曲考察。4月17日至24日,浙江省畜牧兽医局、浙江省农业厅产业处、计财处、浙江省畜牧推广总站、浙江灯塔种猪有限公司、浙江大央泱牧业公司主要负责人等有关人员组成藏香猪专家团,赴我地考察合作事宜。考察期间,行署专员敖刘全、地委副书记陈澄接待了考察团,并表示行署将尽全力予以支持,特别是在政策、土地、资金等问题上予以支持。地区原行署副专员多杰热登全程陪同考察,并要求地区与县级都要成立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更加坚定了浙江大央泱牧业公司来我地投资藏香猪产业的决心。

  强化跟踪,务实推进

  5月8-18日,由农牧局援藏干部带队深入浙江大央泱牧业公司实地考察,并在浙江省农业厅召开藏香猪产业合作发展对接会,与浙江大央泱牧业公司、莱茵达控股集团、杨帆控股集团、龙庆资本、丽水市农业发展集团等有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项目对接,最终确定了大央泱公司来我地投资7500万元,从事藏香猪、牦牛等优质畜产品生产加工经营,同时在嘉黎县尼屋乡新建规模300头能繁母猪的仔猪繁育场。6月21日-7月2日,我地再次邀请浙江大央泱牧业公司董事长邓唐良携相关工程技术人员来藏,到嘉黎县尼屋乡进行实地选址和开展牧场的规划设计工作,并与行署关于项目落地工作进行了详细商谈。

  强化服务,确保落地

  一是强化引种服务。根据浙江大央泱牧业公司提出引种浙江的要求,我地高度重视,专门委派农牧局援藏干部带队并组织引种工作。5月11日,首批75头藏香猪(原种)历时5天5夜、行程9000多公里,运抵浙江大央泱牧场。引种的成功极大震动了浙江相关领导和大央泱公司,对我地发展合作藏香猪诚意深为感动。二是强化落地保障。6月30日,行署副专员母兴斌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浙江大央泱牧业公司项目落地相关事项。会上,农牧局援藏干部和浙江大央泱牧业公司董事长邓唐良先后介绍了引进浙江大央泱牧业公司前期准备工作,及来我地投资计划和需要行署协调解决落地的有关问题。行署逐项进行研究和答复,并形成会议纪要。

  目前,浙江大央泱公司正在那曲注册办理企业登记,规模300头能繁母猪的仔猪繁育场将在8月份开工建设。

编辑:贾晓雯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