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村民办事我来“跑腿” 北仑200“红色邮驿”义务为村民提供代办服务

2017-08-23 15:37:1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厉晓杭 通讯员 乐科奇 冯颖子

  “我这边接收了残疾证申请资料代办8份,残疾人无偿扶持申请7份,慈善救助45份,民政残联慈善助学共18份。”乐云英是北仑区春晓街道三山村的一名“红色邮驿”,前几天,她拿着厚厚的一叠申请资料来到春晓街道办事处服务大厅为群众进行业务办理。“我们村老年人多,还有些残疾人行动不便。复印证件、登记信息、帮着跑腿等事项,我们应办尽办。”乐云英说。原来,为了方便群众办事,提高办事效率,今年以来,北仑区推广村级代办,一些不需要群众亲自到场的事项都可以委托村里的“红色邮驿”进行代办。

  如何让群众不出村、甚至不出门就办好事,在家门口享受各项服务?今年年初以来,北仑区针对农村交通不便、老年人居多的现状,积极整合各街道联村党员社工、村党员干部资源,发动党员志愿者,化身“红色邮驿”,专为村民跑腿。目前,该区有100余个村(社区)设立了代办点。

  北仑区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红色邮驿”每月进村入户,上门收集办理材料,畅通了“分级受理、全程代理、按时办结、优质服务”的便民通道。目前,社保、民政、计生、残联等19项63小项公共服务都可以通过委托“红色邮驿”进行代办。“‘红色邮驿’上门服务,解决了村民有事不会办、办不了和来回跑的问题,让群众更有获得感,是基层党员干部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

  据悉,截至目前,北仑区有200余名“红色邮驿”为村民办事跑腿,累计办理4.6万件事项。

标签:代办 服务 红色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