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把脉特色小镇发展
浙江省第三次特色小镇 “镇长”论坛在象山举行

2017-08-23 15:35:2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沈孙晖 象山记者站 陈光曙

  昨前两天,全省第三次特色小镇“镇长”论坛在象山举行。108位特色小镇“镇长”汇聚一堂,围绕小镇如何向市场化、高端化发展的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省发改委副主任翁建荣主持论坛并作主旨演讲。他指出,要使特色小镇成为“先进地、示范地、生力军”,就要严格按照特色小镇的概念内涵来推进建设,重点做好“特、新、实、合、活”5字文章:打造“特而强”产业;推动“科技和制度”创新双轮同转;紧紧抓住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加速推进多规融合、功能融合、城镇融合,凝聚合力;用好用足特色小镇改革政策,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激发发展活力,努力将小镇打造成为全省营商环境最好的区域。

  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等部门代表分别就“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引导社会资本建设特色小镇”“充分发挥科技支撑引领作用,建设高新技术特色小镇”等主题,进行了深入剖析、解读。

  作为此次我市特色小镇发言代表之一,也是全省唯一创建类影视特色小镇,象山星光影视小镇“镇长”陈建瑜表示,该小镇的先进经验在于“做平台、引凤凰”,吸引国有资本、民营资本竞相投资。目前,小镇影视文化产业布局走向高端化,产业合作步向规模化,已引进560家企业落户。此外,当地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推进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在企业落户、企业奖励、税收政策和用地安排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象山星光影视小镇,详细了解小镇在“影视+旅游”“影视+文化”“影视+科技”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标签:小镇 特色 影视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